假证窝点被端 四川西充警方查获1.38亿元假发票

李丹凤 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6人合伙非法制造假证书、假发票、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仅假发票伪造的金额就高达1.38亿元,令人触目惊心。西充县公安局成功捣毁一制售假发票、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的犯罪团伙。10月1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西充警方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等6人已被依法移送起诉,此案将于近期开庭。

2019年9月,西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先期侦查发现,南充市顺庆区某乳业经营部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先后向南充某校后勤服务中心提供多份通用机打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经鉴定,其中面额274.1万元、税额6.9万元的29份发票,均系伪造的假发票。

为查找伪造发票源头,维护税收管理秩序,民警将侦查视线转向该乳业经营部的法人徐某,对徐某的的手机通讯、微信联系、寄递物流、资金走向进行侦查。

10月上旬,民警侦查到徐某持有的假发票是从杨某手中购得,民警侦查发现杨某系广安人,长期在南充市从事制假犯罪活动,先后向新疆、广东、重庆等地出售假发票,民警掌握其犯罪线索后,伺机对杨某及其同伙王某、赵某6人进行抓捕。

11月初,在南充市局经侦支队的支持下,民警成功在南充顺庆区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各类假公章成品及半成品11000余枚、假发票600余份,各类假证书500余本,制假工具30套,查获的假发票金额高达1.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