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盛赞中超:给的钱太多了!我人生最好的合同

近日,青岛黄海外援拉多尼奇,接受了克罗地亚网站sportske的专访。拉多尼奇在今年中超转会期间,与青岛黄海签订了一年半的合同,他坦言这是自己有生以来最好的合同。而对于中超联赛的水平,拉多尼奇也表示有其优势所在。
图片
“到目前为止,在中超我获得了人生中最好的合同,感谢上天。”拉多尼奇说,“当青岛黄海给我开出报价后,我立即就接受了,因为合同上的数字确实非常丰厚。我在1个月前来到中国,随后在酒店被隔离了两周。每天,食物都被送到门口,这一切都还不错,但是每天的饭菜单调到令我不安,总是大米配菠菜。我承认,我喜欢中餐的调味,但如果你每天都吃同样的东西,那肯定有厌烦的一天。”
图片
拉多尼奇还认为,中超的水平没有欧洲人说的那么差:“很多人都曾对我说,来中超踢球就像来到另一个世界,一切都和欧洲不同。确实如此。在中国,球员们的心态不同,虽然他们竭尽全力参加比赛,但是在训练中的心态更加放松。在这里,比赛节奏很快,技术也不错,对抗程度也很激烈,但在战术上却有不足,这就是为什么有钱的俱乐部愿意聘请外籍知名教练的原因。”
图片
在拉多尼奇看来,如果一支球队想在中超取得好成绩,中国球员的作用是最大的:“中超每支球队都有五名外援,其中四人可以先发登场。在我看来,这样的规定就让中国球员成为决定一支球队强弱的最主要因素。因为强队拥有的外援水平都差不多,在这样的情况下,哪支球队拥有更多的高水平中国球员,哪支球队当然就更有可能获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