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油烟倒灌 投诉后家装公司重新施工

编者按:你放心消费,我帮忙维权。近期,越来越多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陆续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积极处理消费者的投诉。栏目将不定期推出“市场监管有力量”系列报道,对典型案例进行关注,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发挥舆论宣传与监督作用。
投诉帖文:湖南东易日盛私自改装烟道,造成倒灌烟
红网时刻记者 曹佳琪 实习生 褚若楠
近日,有消费者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发帖,投诉东易日盛家居装饰公司私自改装了厨房烟道,造成油烟倒灌。接到投诉后,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调查核实。目前,油烟倒灌问题已得到处理。
消费者:别人家做饭,我家冒烟
9月29日,有消费者反映,称东易日盛家居装饰公司在装修过程中私自改装了厨房烟道,且未严格按照烟道常规施工程序对烟道四壁进行封闭处理,造成油烟倒灌。“别人家做饭,我家冒烟。”消费者表示,自己已与东易日盛家居装饰公司协商多次,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介入处理。
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油烟问题已得到初步处理
投诉发布后,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查,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长沙分公司已派装修施工人员针对油烟倒灌问题上门进行了施工,油烟问题已得到初步处理。
10月13日,消费者向红网《消费维权》栏目反馈,称装修人员已多次上门进行施工,目前,问题已得到初步处理,未再发现油烟倒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