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薛城区临山小学开展庆祝建队71周年系列活动

值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之际,为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引导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近期,枣庄市薛城区临山小学开展了“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建队节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建队节前后,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和制作展览手抄报等方式积极营造建队节氛围。周一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以“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帮助队员们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班队课上,全校各中队在大队部的号召下组织开展了”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分享会,同学们许心愿、立志向,从现在出发,从我出发,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六年级的队员为一年级同学带去了精心准备的队知识的第16期智慧讲堂。他们通过自身感受与经历,让一年级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少先队与红领巾的光荣。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用规范的队礼,嘹亮的歌声,表达了自己为队旗增光添彩的信心和决心。在与队旗合个影和“少先队,祝福你”活动中,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了自己的真诚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还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发展。同时让队员们更坚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努力与行动为红领巾增添新的光彩。(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刘萍 刘华 孙赛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