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潭西镇重拳整治违建行为,依法拆除4座违法建筑

为重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筑,切实维护城乡建设秩序,连日来,陆丰市潭西镇联合陆丰市自然资源、住建部门对潭西大厦、明盛楼、金海家园、兴德楼4宗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整治。
据悉,潭西大厦、明盛楼、金海家园、兴德楼于2015年后相继建成,2019年12月经陆丰市自然资源局立案调查,核定该4宗建筑属未取得合法土地使用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施工建设的违法建筑。4宗建筑总占地面积1867平方米,楼高12至18层不等,总建设面积28280平方米,涉及住户多,是潭西历史以来建设规模和社会影响最大的违法建筑。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陆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常委、副市长等领导亲自挂驻到楼,潭西镇党委、政府专门组织成立了“一户一专班”,深入了解住户情况,耐心做好宣传劝导、协调做好安置方案,取得住户理解配合,各户纷纷签订《承诺书》,并按时主动搬离。
截至发稿前,金海家园已拆至9层,潭西大厦、明盛楼、兴德楼完成施工现场围蔽、安全防护和破拆机器准备工作。目前,该项违建整治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作者】 陈欣欣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