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 四川荣县100多名退役士兵将提升自我

蒋兵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10月13日,四川荣县2020年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动员会在该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同时,荣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还在现场举行现场招聘会,为退役士兵提供县内外100多个企业的用工信息。

此次活动由荣县退役军人局牵头,县广播电视大学、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职教中心共同承办。荣县2020年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包括创业培训、学历教育、技能培训三个方面的内容。

创业培训由荣县就业局培训中心提供,培训时间为10天。学历教育由荣县电大提供,设置科目有专科、本科开放教育类各专业,学制为2.5到3年。技能培训由荣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提供,包括烹饪(厨师)专业、安装维修电工专业、计算机应用专业(电子商务)及汽车驾驶,汽车驾驶于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可享受培新补贴,其他专业培训时间为22天。

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以促进就业为目的、以市场需求为主导,按照自愿参加、自选项目的原则,力求通过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使95%以上的退役士兵取得学历证书或相应职业资格证书,为他们就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