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名博士和专家组成“最强大脑” 奔赴四川阿坝助力决胜全面小康

图片
封面新闻记者 杜江茜
10月13日,第86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四川阿坝行活动暨四川省博士(后)服务团助力阿坝决胜全面小康招才引智活动在成都启幕。来自人社部、浙江、重庆和四川共同邀请的37名博士(后)和专家人才将围绕阿坝州马尔康市、阿坝县、黑水县、九寨沟县、茂县、壤塘县提出的31个智力需求项目开展帮扶活动。
据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赖荣介绍,本次活动是人社部今年在全国开展的15期博士后科技服务基层活动之一,也是我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32期中的一期。去年,在人社部专家中心和浙江省人社厅的帮助下,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吉林、陕西和我省的50名专家博士后参与了智力帮扶阿坝活动。
今年,围绕阿坝州提出的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核桃种植技术、城乡基层治理指导等智力支持项目,人社部专家中心再次给予鼎力支持,遴选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辽宁、甘肃等地的13名优秀博士后参与活动。同时,依托川浙专家资源共享平台,浙江省专家中心从浙江的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邀请了8名专家博士后。重庆市人社局也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战略部署,按照川渝人社互派博士后参与科技服务团的机制要求,推荐2位博士后到阿坝开展服务活动。此外,还依托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库遴选了13位专家参加本次活动。省人社厅商请致公党四川省委推荐了1名专家代表民主党派参与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博士(后)和高级专家,将通过现场交流、培训讲座、示范指导等多种方式,对涉及壤塘、阿坝县等6个县的教育、农业、文旅、卫生、住建、工业、自然资源等7个行业31个项目开展帮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