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最大的风景区,很多游客去过,听到名字却毫无印象

贵州山美水美,很多地方都是天然画卷,不过有一个风景区很多游客实地游览过,说起景区名字的时候,却觉得自己没有去过,这个景区就是位于荔波县的樟江风景名胜区。作为一个经常走南闯北看风景的旅行者,我对樟江风景名胜区也没有什么印象,不过继续深入了解便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没有去过,而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樟江风景名胜区有多大呢?它的总面积达到118.8平方公里,包含大、小七孔风景区,水春河景区和樟江风光带。

说到这里,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内心发出“啊”的一声,原来小七孔风景区是樟江风景名胜区的组成部分,以后不能说没去过了。

樟江风景名胜区以多样性的喀斯特地貌、秀美的樟江水景、神秘茂盛的原始森林,以及各种珍稀动植物组成,其中小七孔景区是绝对的C位景区,很多游客就是专程为它而来的。

小七孔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的组成部分,以桥古、山秀、瀑多、水美著称。从高处沿着峡谷蜿蜒奔流的响水河清澈如镜,有些地段呈现出碧绿色调,到了深秋的时候,因为两岸七彩树林的映衬,又变成浓郁色彩,场景唯美梦幻,被称为贵州的“小九寨”。

景区因七孔古桥而得名,这座桥过去是贵州到广西的必经通道,始建于清朝道光年间,如今是网红打卡地,游客多的时候,拍照需要排队。

由于年代久远,小七孔桥的桥身长了很多野草和青苔,和两岸的翠绿、桥下的碧绿色相互映衬,美不胜收。

贵州是瀑布之乡,最著名的是安顺的黄果树瀑布,其实小七孔景区内的瀑布比黄果树还多,不过黄果树是大码版,小七孔是纤细版的瀑布群,其中以68级跌落式瀑布最为秀丽,从小七孔桥走到68级瀑布的尽头,至少要半个小时左右,如果仔细欣赏,一两个小时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溯河游览的此过程中还会遇到拉雅瀑布,它的落差有30米,整体上气势磅礴。

鸳鸯湖是小七孔景区一颗绿色明珠,湖中有两棵并排的参天大树,恰似一对鸳鸯。

这里湖面幽静,水系发达,自力更生划艇游览是不错的选择。

水上森林则是小七孔景区较为特别的景点,在这里,很多乔木和灌木从河底伸展出水面,丰水期尤其壮观。因为经年累月的冲刷,河里其实已经没有泥沙,草木不得不深深扎根在岩缝里,充分展现生命的顽强和求生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