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听7个内江人的故事

图片
图片
大事面前显担当
今年8月,内江及周边连降暴雨
时间长、总量大、范围广
洪水涌来,一处处险情不断告急
有一群人总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
温暖着整个甜城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13日,内江市2020年防汛救灾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一站走进资中县。14时30分,在资中县苌弘大剧院,7位报告团成员用真诚质朴的语言,向在场的500余名观众讲述了内江党员干部群众在防洪抢险救灾一线践行“十爱”、书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感人篇章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前,资中的少年队员代表全县人民向7位报告团成员送上了鲜花。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防汛救灾专题片。
图片
报告会开始后,来自内江市水利局的机关干部缪宇,资中县公安局苏家湾派出所所长靳恒,内江市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内江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汪平,国网威远供电公司越溪供电所所长杨兆飞,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挥员尹凯,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马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晓玉,内江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干部许赫,分别立足各自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内江党员干部群众面对自然灾害时,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挺身而出、冲锋陷阵,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共克时艰、连续作战的故事。
图片
“我带领3名队员立刻动身,划着橡皮艇赶往营救。我跟队友们跳下橡皮艇,在齐肩高的水里,深一脚浅一脚地淌进小区。在一个楼梯口水还没有淹没的地方,我们接到了女孩儿……”
“内江水文局水情预报员刘春雷,左手神经受伤缝了20多针,本该住院治疗,却连续值班13天,用右手在键盘上一杵一杵地敲出30条预报信息,而且“零”误差……”
图片
感人至深的营救,慷慨激昂的冲锋,日日夜夜的坚守……台上,是报告团成员一字一句真挚质朴的语言,一张张令人震撼的现场图片。台下,是资中人民时而为之感动的泪水,时而为之振奋的掌声。
“作为报告团的一员,今天来到资中进行巡回报告,我感觉到十分光荣。”缪宇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述,将这种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图片
资中县龙江镇宣传统战工作人员王春华表示,聆听此次报告会让自己深受鼓舞,内江党员干部团结一心抗洪抢险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内江人学习发扬。
图片
据了解,资中县是此次防汛救灾先进事迹基层巡回报告会的第一站。10月14日、15日、16日将分别在威远、隆昌、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举行。
图片
图片
文稿:罗 艺
编辑:唐中明、黄国贤
图片:罗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