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率超70%!中国脱贫经验在“朋友圈”成功集赞

在中国国家扶贫日和
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前夕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福建省委
共同主办的“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
国际理论研讨会
于10月12日至13日在福建举行
图片
来自100多个国家的
约400位政党代表和驻华使节、
国际机构驻华代表、
发展中国家媒体驻华代表、
智库学者等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
围绕“中国脱贫攻坚与国际减贫事业”
“摆脱贫困与人类可持续发展”
“政党在摆脱贫困中的责任和作用”
等议题开展交流
图片
连续7年年均减贫1000万人以上、
截至目前7亿多中国人摆脱贫困、
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
中国扶贫脱贫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
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快来听听各国代表们
是如何盛赞我国的扶贫经验吧
图片
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副首相尹财利:
柬埔寨王国政府高度赞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推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深化国际合作方面的科学论断和英明决策,特别是着眼推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
图片
南非非国大总书记马哈舒勒:
我们看到中国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消除了贫困,建设了以自由平等等普世原则为基础的新社会,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图片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
通过在减贫方面取得杰出成果,中国还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作出了贡献。令人感到鼓舞的是,中国在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还与很多国家分享经验,提供必要的援助。
图片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副主席诺维科夫:
中国共产党在扶贫领域取得了大规模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秘诀在于:将脱贫视为国家发展的一大重要方向,将经济发展的全部动力投入到消除贫困中。
图片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
福建省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和扶贫至关重要的省份之一
今天,正值中国即将完成全面脱贫攻坚任务,而且中国成功地抗击了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独特的制度优势
图片
马来西亚民主进步党主席、总理对华特使张庆信:
中国已经提前十年完成了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的经验和智慧将会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同时中国也将成为其他国家脱贫攻坚的楷模。
图片
加蓬民主党总书记布恩冈加:
中国实行脱贫攻坚政策,向世界各国和政党表明了摆脱贫困的决心。中国摆脱贫困的实践,令人敬佩。这些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图片
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列主义)总书记巴鲁阿:
中国政府在全球的减贫事业当中,发挥了模范性作用。中国的治理体系具有内在驱动力,并且有着良好的体制机制,社会主义制度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图片
尼泊尔共产党中央书记前政府总理卡纳尔:
中国将会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国在过去70年当中所取得的成就是非常卓越的。
编辑:穆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