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州窑文化与学术的碰撞!邯郸学院磁州窑文化研究院成立了!

10月13日上午,邯郸学院磁州窑文化研究院揭牌暨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良,市社科联、文旅局、科技局相关领导,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朱勇、校长赵新生、副校长王永芹,峰峰矿区政协主席段清峰、副区长王军方参加活动,活动由赵新生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良讲话

李增良强调,邯郸学院与峰峰矿区共同成立磁州窑文化研究院,是我市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好事,是邯郸学院积极履行高校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实现校地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生动案例。磁州窑是我市宝贵的文化遗产,今天邯郸学院磁州窑文化研究院挂牌,为邯郸学院和峰峰矿区下一步的合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同心协力、通力合作,把磁州窑文化研究院办好,打造国内一流的磁州窑文化研究高地,把磁州窑文化发扬光大。

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朱勇致辞

朱勇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与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多次互访交流的基础上,邯郸学院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挖掘、传承好磁州窑文化,促进高校与地方发展的深度融合。在磁州窑文化研究院这一新的平台上,邯郸学院将深深扎根于邯郸本土文化,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立足河北,面向国内外,打造国内一流磁州窑文化研究高地,不断扩大磁州窑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峰峰矿区政协主席段清峰讲话

段清峰表示,峰峰矿区能够和邯郸学院结缘,让磁州窑文化走进神圣的学术殿堂,是几代磁州窑人的共同心愿,是磁州窑文化发扬光大的关键一步。希望在下步工作中,校地双方能够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合作典范。真诚邀请与会嘉宾到峰峰走一走、看一看,热情好客的峰峰人民欢迎有识之士来峰携手,共同为磁州窑文化的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邯郸学院与峰峰矿区代表签约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磁州窑研究工作视频展示、磁州窑技艺VR现场演示。相关师生代表、市及其他县区专家参加仪式。

■编辑:康银锁

■校对:张 杰

■编审:张照松

■监制:张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