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持续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10月12日,鹤城区城管执法部门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以及步步高商圈附近开展专项整治,并约谈相关运营商,对随意违停的共享助力车进行拖移清理,恢复路面通畅,保障通行秩序。

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出现了乱停滥放等不文明行为,破坏了市容市貌,影响了人行道上的正常通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指出,“超量投放、无序停放”这是目前怀化城区共享单车存在问题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据介绍,目前参与投放的运营商有6家左右,数量已经超过指定人行道停放区容纳量。另外,共享运营商管理不足,骑车人乱停乱放影响了城市形象,也对共享单车运营商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对此,城管执法部门不但约谈相关共享单车运营商,也呼吁广大市民应文明骑行,自觉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指定地点,在没有停车位的情况下,请车头朝外,在人行道路内侧有序整齐停放共享单车。

运营商负责人均表示,将配合城区相关部门增进管理,及时调整手机app停车点位设置,从而引导共享单车用户准确停放共享单车。

据了解,今年相关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鹤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查处1700余台随意停放的共享助力车。下一步,城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共享单车的整治力度,在保障群众绿色出行的同时,持续保持市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记者 易达 实习生 陆家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