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倒数第1弱队绝了!一场0-0拼出4大奇迹:苦等6年 终结40连败

北京时间10月14日,欧洲国家联赛D级别第四轮,圣马力诺对阵列支敦士登。结果,双方踢成0-0!圣马力诺终结40连败,他们拼出了奇迹的1分,他们终结了40连败,而且拿到参加欧国联以来的第一次零封,第一次不败,第一个积分,一夜收获4大惊喜。

世界足坛最弱的球队是哪支?或许球迷会不假思索回答国足。不过根据国际足联排名,世界排名第210的圣马力诺,是不折不扣的世界头号弱队。

圣马力诺人口只有3.4万,因此他们的球员都是业余性质,联赛同样如此,想要组建一支出色的国家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不过,圣马力诺虽然一输再输,但是他们始终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不归化。

世界排名第210的圣马力诺,对阵第180的列支敦士登,可以说是绝对的弱旅对决,场面相当的乏味,无聊。或者说,两队的表现都比较业余,场上的失误不断。

上半场比赛,列支敦士登一度取得进球,但是裁判宣布越位在先,圣马力诺逃过一劫。经过90分钟的闷战,两队踢成0-0平手,然而这是圣马力诺参加欧洲国家联赛以来的首个积分。

事实上,输球对于世界排名倒数第一的圣马力诺而言,简直就是日常。他们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4年,当时他们在友谊赛当中1-0战胜了列支敦士登,随后圣马力诺踢了102场比赛,战绩是2平100负。

2014年,圣马力诺0-0战平爱沙尼亚,止住了疯狂的61连败,但随后又连输40场。不过今夜,圣马力诺终于不用输,为了这一刻整整等待6年。

与此同时,圣马力诺也收获了参加欧洲国家联赛以来的第一次零封,第一场不败,第一个积分,一夜实现4大惊喜,绝对值得骄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