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足坛奇迹诞生!2.7万人口小国创造历史,球员激动拥抱庆祝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欧国联D级第4轮比赛,圣马力诺0-0战平列支敦士登,现在,圣马力诺终结了40连败。赛后,他们的球员拥抱庆祝。圣马力诺是世界排名倒数第1的球队。
图片
圣马力诺排名足坛倒数第1,FIFA排名是第210位,在圣马力诺身后已经没有其他球队了。列支敦士登排名比圣马力诺高出很多,他们世界排名第180位。
图片
圣马力诺全国人口仅2.7万,因此,他们排名倒数第一,一点不让人意外。但是现在,他们创造了历史,0-0逼平列支敦士登。赛后,圣马力诺球员十分激动,他们拥抱在一起,尽管不是一场胜利,但也是历史性的一分,这样的平局足够励志。
图片
数据来看,圣马力诺此前遭遇40连败,如今终结了这一尴尬。圣马力诺上一次赢球还是2004年,对手就是列支敦士登。圣马力诺近103场比赛,战绩是2平101负。自从2015年以来,圣马力诺仅拿到此役的平局,其余比赛全败。
当然,圣马力诺还是创下一个尴尬纪录,他们各项赛事11场比赛没有进球。
图片
记得6年前,当圣马力诺在欧预赛上0-0战平亚沙尼亚时,国足球迷甚至喊出,“别去学西班牙、德国了,圣马力诺就是国足的榜样!”还有球迷表示,“人家都是在欧洲打比赛,申请到亚洲来遇上中国队早就树立信心了!”
图片
事实上,球迷说的有道理,圣马力诺如果不是一直在欧洲踢比赛,他们肯定不是足坛倒数第一。设想一下,圣马力诺如果是亚洲区的球队,他们的对手会变成柬埔寨、斯里兰卡、国足等球队,赢球就会轻松很多了。
图片
以国足的实力,在圣马力诺之上,但能否轻松赢球,真的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