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庄重场合可佩戴国徽徽章

图片
图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10月13日到海军陆战队视察。他强调,海军陆战队是两栖精锐作战力量,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方面肩负着重要职责。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握海军陆战队建设管理和作战运用特点规律,加快推进转型建设,加快提升作战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合成多能、快速反应、全域运用的精兵劲旅。(新华视点)
图片
图片
10月13日,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审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刑法保护。(1)修改奸淫幼女犯罪,对奸淫不满十周岁的幼女或者造成幼女伤害等严重情形明确适用更重刑罚;(2)增加特殊职责人员性侵犯罪,对负有监护、收养、看护、教育、医疗等特殊职责人员,与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未成年女性发生性关系的,不论未成年人是否同意,都应追究刑事责任;(3)修改猥亵儿童罪,进一步明确对猥亵儿童罪适用更重刑罚的具体情形。(央视新闻)
图片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审稿草案规定,已满12周岁不满14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情节恶劣的,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应当负刑事责任。
同时,草案统筹考虑刑法修改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改相关问题,将收容教养修改为专门矫治教育。草案规定,因不满16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依法进行专门矫治教育。(新华视点)
图片
图片
10月13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盐城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为契机,切实做好土壤风险管控和修复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交汇点新闻)
图片
图片
10月13日,江苏省政府发布最新职务任免通知。任命崔景贵为江苏理工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任命蒋心亚为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任命刘克勇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免去朱林生的江苏理工学院院长职务;免去晏仲超的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交汇点新闻)
图片
连淮扬镇铁路拟定12月初全线通车,它位于江苏省中北部,与宁淮城际铁路、徐宿淮盐铁路互联成网,是贯通江苏南北的重要通道,有着“江苏高铁网的脊梁”之喻。届时,乘火车从南京至连云港将缩短至2小时左右。(南京发布、长三角铁路)
图片
图片
近日,生态环境部授予泰州市、无锡市惠山区、无锡市滨湖区、无锡市宜兴市、苏州市昆山市、苏州市太仓市6个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以及常州市溧阳市、盐城市盐都区2个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交汇点新闻)
图片
江苏最大结婚颁证大厅在建邺区民政局近日投用,共400平米,中式颁证厅融入江南古典元素,新人在此将行“结发”礼和“夫妻对拜”礼;西式颁证厅则以白色为主,新人将宣读誓言,许下承诺。网友:不结婚也想去打卡。(南京发布、交汇点新闻)
图片
图片
#江苏全省天气#今天白天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今天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全省东北风,风力:4-5级,阵风6级,今晨最低温度:14~15℃,今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8~19℃,沿江和苏南地区23~24℃,其它地区21℃左右。(@江苏气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国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取消任何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做出正当必要回应。(澎湃新闻)
图片
据青岛卫健委消息,截至10月13日20时30分,青岛已采样5603804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无新增阳性结果。(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发布通知,在全国开展拖欠义务教育教师工资等问题摸查工作。摸查主要内容:(1)拖欠教师工资情况,(2)欠缴教师社会保险费、职业年金和住房公积金情况,(3)未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情况。(人民日报客户端)
图片
10月13日是联合国设立的国际减灾日。地震专家透露,历经从研究到应用的发展,中国在技术研发和系统试验上已形成并打通了地震预警全链条,具备全面铺开的软硬件条件,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已全面开展建设。(中国地震局)
图片
图片
出口管制法草案三审稿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草案三审稿进一步强化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属性与功能,并明确出口管制物项范围。(新华社)
图片
国旗法(修正草案)、国徽法(修正草案)13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指出公民在庄重场合可佩戴国徽徽章,表达爱国情感。(央视新闻)
图片
近日发布的《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短视频已成为用户“杀”时间的利器,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增幅显著。截至2020年6月,短视频以人均单日110分钟的使用时长超越了即时通讯。在网络视听产业中,短视频的市场规模占比最高,达1302.4亿,同比增长178.8%。(北京商报)
图片
图片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13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83万例,达7836680例,死亡病例为215549例。(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
据葡萄牙足协官网消息,C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葡萄牙国家队方面向媒体表示:“C罗的情况很好,目前没有症状,葡萄牙其余球员检测结果为阴性。”(@央视体育、人民日报客户端)
图片
近日,日本一家主题乐园面向上班族推出一项有趣的“特殊服务”。上班族可以拿着电脑在公园里连上Wi-Fi办公,甚至可以在摩天轮里进行视频会议。开设此服务的目的是缓解人们在疫情期间的紧张情绪。(澎湃新闻)
图片
图片
心若向阳,总会碰到不期而遇的温暖;努力付出,终将成就无可替代的自己。
新的一天
从“努力付出”开始
新华日报
祝您早安
来源:新华日报(xhrb2013)综合整理
编辑:刘春(见习)、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