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江口鸟洲迎来首批冬候鸟

详细内容
秋花秋景、秋意撩人,能敏锐感知秋天味道的,还有冬候鸟。近日,衡南县江口鸟洲自然保护区迎来今冬首批迁徙候鸟,而“首发阵容”中的200只斑嘴鸭的到来,也意味着冬候鸟的“大部队”即将陆续赶来“安营扎寨”。
图片
上午时分,四面环水的江口鸟洲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迁徙至此的斑嘴鸭、鸬鹚、飞雁等三五成群、嬉戏喧鸣。受前期全国大范围寒流影响,今年的冬候鸟迁徙时间较往年略晚10天左右,但总体数量略有增加。斑嘴鸭是今秋首批到达的冬候鸟,与它们一道迁飞而来的,还有鸬鹚、飞雁,数量都比较可观。
图片
1
【同期声】衡南县江口鸟洲管理所副所长 朱红
数量上鸬鹚大概200只左右,野鸭子(斑嘴鸭)应该也有200多只,飞雁大概一百只。
图片
朱红还介绍,今年的迁徙高峰期预计将在11月中旬出现,届时将有3万多只冬候鸟飞来鸟洲安营扎寨,种类将达到80多种,其中不乏天鹅等罕见鸟类。过冬期间,管理所还将组织专人巡逻,静观鸟群的一举一动,严禁偷猎行为。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和刘德华一起共创无毒世界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