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高峰,江阴新虹桥周边……

因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需要,从10月11日起新虹桥封闭施工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10月12日是交通管制后的首个工作日早晚高峰现场情况如何?市民经过周边区域时又该注意些什么呢?来看报道

为维持新虹桥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江阴市交警大队城中中队向该路段增派了警力。在新虹桥两侧变道处,施工方和志愿者也在路口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有序通行。

为保障车辆快速通行和电动车驾驶人、行人的安全出行,交警部门对较早前公布的交通管制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

环城北路由东往西方向新增一条直行通道,新虹桥两侧实施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分离通行。

此外,交警部门还在环城北路(澄康桥至中山桥段)设置了中心护栏,禁止车辆随意变道、拐弯,加快车辆通行速度。

警方提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市民请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期进入市人民医院北停车场,或者可以选择临近的澄江福地停车场、寿山路停车场停放车辆,避免造成道路长时间的拥堵。

江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中中队中队长沈菊清:暂时的封闭也是江阴城市建设的需要,也是为了以后的道路通畅。从长远考虑,还是请广大市民朋友能够理解、体谅,也希望市民服从现场交警、协警以及志愿者的指挥。

在交警、施工方以及志愿者的合力协作下,晚高峰时段新虹桥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基本正常。

江阴市民周维华:我感觉他们很辛苦,他们的精神也很可嘉,作为市民,我们也很感谢他们。

据了解,为保证环城北路至五星桥的交通秩序正常,交警部门除增加一条直行车道外,还调整了相关路口红绿灯配时,新虹桥东西方向约为100秒,南北方向约为20秒,并且动态调控信号灯配时,避免车辆在十字路口拥堵。

此外,虹桥路由南往北右转方向、虹桥路由北往南右转方向以及环城北路由东往西右转方向,都存在约5米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混合行驶的道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相互礼让,不争道抢行。发生轻微碰擦事故,请自行拍照后迅速驶离现场,再至梅园理赔中心处理。警方将对不听从现场指挥、逆向行驶、随意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确保新虹桥封闭施工期间周边交通秩序正常。

眼下的不方便是为了今后的更便捷,小编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多一份理解与体谅,多一些耐心和支持,在经过新虹桥周边道路时听从现场指挥,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