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无法还清?俄罗斯总统霸气,下令送20架先进直升机

中国向来在国际交往中奉行互利共赢的外交政策,因此在国际上的口碑一直很好,不管是跟哪个国家都能友好往来,不论对方是实力大国,还是弱小国家,都能做到一视同仁。就那俄罗斯来说吧,早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举步维艰的时候,那时候俄罗斯还不是如今的军事大国,面对俄罗斯的援助请求,我国毅然决然对其伸出援手,借给俄罗斯4亿美元贷款,帮其走出困境。
图片
俄罗斯经济萧条
然而,作为苏联解体第一继承国,俄罗斯不管在经济还是军事方面,都或多或少受到了美国的限制,当然,俄罗斯本就是军事大国,因此在军事方面,美国的限制还不算明显,但是俄罗斯的经济却一直处于萧条阶段,对此外界有调侃,或许俄罗斯在继承苏联军事遗产的时候 ,也继承了苏联的萧条经济,如今再加上美国在经济方面的限制,使得俄罗斯本就“脆弱”的经济实力,更是雪上加霜。
图片
总统下令送20架直升机给中国
面对每况愈下的经济水平,俄罗斯也算有自知之明,深知无法如约偿还我国的债务,因此俄罗斯总统下令,将送中国20架先进直升机来抵债。对于俄罗斯这样的做法,不得不让外界感叹,不愧是战斗民族。在这批直升机里,还有卡-32直升机,这款直升机性能极其优越,可见俄罗斯这次真的很有诚意。
图片
卡-32直升机是俄罗斯研制的一款双方通用直升机,装备了TB3-117BMA型燃气涡轮发动机,抗风能力非常强,而且其滞空时间长,可连续飞行2.5小时。这款战机的性能非常优异,能够为俄罗斯提供很大的战斗力,所以其一研制成功就成为了俄罗斯的主力型号。【卡-32直升机以卡-27直升机为基础、专为消防设计研制的双发通用直升机,装备两台TB3-117BMA型燃气涡轮发动机,抗风能力较强,可抵御的最大风速达20节(10米/秒),飞机上还配备了GPS定位仪和救生设备,可以应用于森林航空消防、城市消防、搜索救援、复杂高层建筑安装和海上作业等。】
除了性能之外,这款直升机的外形设计也有很大的亮点。尾桨是作为一般直升机里非常重要的设计,如果没有这个设计,直升机很难保持正常的飞行姿态。但令人意外的是,卡-32直升机却取消了这个设计,而是使用了两部主旋翼,在直升机工作的时候两组螺旋桨朝着不同方向转动,抵消了反力矩,这点是优于其他直升机设计的,相较于一般直升机,卡-32的机身要更短一些,其设计更为紧凑一些,这点是非常适合军舰的。因为卡-32直升机的机身短,所以不需要像其他直升机一样在进入机库时得折叠旋翼和机尾,卡-32可以很轻松的直接进入军舰上的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