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拘留前为啥先发朋友圈 结果令人啼笑皆非

拘留前还得先发朋友圈?近日,安徽省利辛县人民法院干警在一起案件执行过程中遇到奇葩一幕,令人哭笑不得。
啼笑皆非
被执行人马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一直未能履行义务。10月9日上午,接电话举报,利辛法院“执行110”干警迅速前往线索地点,控制住被执行人马某。
“能不能让我拿下手机,发个朋友圈,然后再跟你们去法院?”正当干警准备将其带回时,马某突然恳求道。去法院难道还要发个朋友圈,炫耀一下?干警们困惑不已。一番沟通才了解到,原来马某想在朋友圈发个外出旅游的信息,企图掩盖自己可能被拘留的事情。
“你这是准备一赖到底啊,还没到法院就做好被拘留的准备!有这功夫还不如联系筹钱!”“执行110”干警对其批评教育,并将马某依法控制带回。
图片
履行义务
利辛法院调解室内,经执行法官耐心引导劝说和警示教育,马某主动联系家人商量履行事宜。然而直到下午6时许,执行款依旧未能到位。执行干警准备依法对马某采取司法拘留。
“你还真以为就是拘留那么简单,蹲上十天半个月出来什么事都没有了?拒不履行法院裁定判决,情节严重的,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4万多元,至于吗?”前往亳州送拘途中,执行干警再次督促其履行义务。马某惊慌失措,不停联系家人。最终车辆还未到达亳州时,马某家人代为履行了全部义务,并缴纳了罚款5000元。
来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