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阔什巴格村的石榴红红火火挂枝头

下阔什巴格村的石榴红红火火挂枝头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辛美玲张倩

【导语】十月金秋,不仅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还是一个收获的季节。10月9日,恰尔巴格乡下阔什巴格村的村民们迎来了小长假后的一片喜人丰收景象。

【正文】一大早,温且木・艾比不拉一家就在院子里忙活着分拣、称秤、打包装,装满红彤彤石榴的箱子不一会就铺满了整个院子。眼下正是下阔什巴格村大籽甜石榴采摘、上市的好时节,走进石榴园,红彤彤的一片甚是好看,一个个鲜红硕大的石榴挂满枝头,大家你提筐来我上树,整个果园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

【同期】市党委统战部驻下阔什巴格村工作队队长李新建男汉

我们村石榴比较多产量也比较高他们家劳动力没有我们工作队和村委会研究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他们家采摘销售目前已经销售了2吨左右大概收入21000块钱

【同期】村民温且木・艾比不拉女 汉

去年我们收入是2吨多卖不出去我们一吨多一点卖了今年他们给我们帮忙群里面发朋友圈发宣传给我们(已经)帮忙卖了2吨多今年收入可以我们很高兴我们家爸爸也很高兴(给)我们解决好大的困难

【正文】据了解,下阔什巴格村的石榴因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加上土质好,其外观晶莹剔透、鲜艳夺目,籽粒大、白里透红,口感清爽可口、鲜美多汁。在中医中,石榴味道酸甘,归心、肝、胃、肾经,具有疏肝柔肝、宁心定志的作用,加之其含糖量达19%左右,维生素每百克含11毫克,不仅深受本地人青睐,同时还是很多外地顾客炙手可热的水果。

【正文】下阔什巴格村为了把全村的石榴产业做大做强,积极引导各级干部群策群力,加强石榴产、供、销、运等各环节的服务,从而帮助农民增加产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