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欧拉比亚迪小鹏进阶外循环 多家电动车品牌进军乌兹别克斯坦

汽势Auto-First|张宪

今年6月份,有几辆蔚来出现在乌兹别克斯坦后。近日,一家叫Megawatt的经销商表示要引进更多的中国品牌电动车到乌兹别克斯坦,包括比亚迪、欧拉、小鹏等。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独联体国家已经引进了比亚迪和小鹏汽车。事实上,他们是灰色经销商,虽然随时可以从中国订购电动汽车,但售后不能有足够保障。Megawatt汽车公司负责人亚历山大•阿卜杜拉耶夫介绍,“以过去的4-5个月销售蔚来汽车的经验来看,当地主要需求2万到4万美元的电动车,因此,公司采取了多品牌发展战略,为消费者提供各种价位的电动车。非常遗憾,蔚来不生产预算内的汽车”。Megawatt 汽车打算引入更多的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而且不打算从中间商处获得车源,只考虑与汽车制造商合作。“我们提供的汽车不是按照订单采购,因而存在一定风险。但乌兹别克斯坦对电动车的需求很大,我们新引进的品牌还会像蔚来汽车一样,进行展厅销售”。阿卜杜拉耶夫介绍。阿卜杜拉耶夫表示,“比亚迪和小鹏汽车已经在欧洲开始销售,欧拉是长城汽车的子品牌,都是有一定实力的中国电动车品牌。公司计划在十月份引进比亚迪宋,后续会引进唐及秦Pro,我们也期待尽快引进汉。接下来我们看消费者对中国电动车的反应”。

阿卜杜拉耶夫介绍,“我们希望与他们长期合作,全方位合作。目前与比亚迪刚刚开始合作,我们在没有任何优惠的情况下购买他们的汽车。至于欧拉,我们在这里寻找适合批量项目性用车,目前找到了。欧拉iQ将很快出现在我们的市场上。计划今年进口50-100辆。当然,我们仍然需要进行服务、备件供应等方面的准备,欧拉将于11月初到达塔什干,它将与现代汽车的雪佛兰和起亚展开竞争。

阿布杜拉耶夫称,“对蔚来合小鹏汽车是“不分青红皂白的爱”。我们与他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直接从区域经销商购买车辆。但小鹏除了挪威近期还没有全球扩展计划,但我们不会放弃尝试”。

“乌兹别克斯坦对该品牌的需求主要是由于(其它公司)供应了第一代G3车型,该车型具有351km和365 km的行驶里程以及低容量47 kW电池, 价格为2.2万美元, 是从中国汽车租赁公司手中打折购买的,数量不超过15辆。当然,这些来源不明的库存汽车能够很快的卖出去,极低的价格起了作用。根据我们的数据,中国没有这样的汽车和价格,现在我们正在引进2020款G3,续航为520公里,价格约为4万美元”,阿卜杜拉耶夫介绍。目前为止,Megawatt汽车已经在乌兹别克斯坦销售蔚来ES6和ES8,价格为6.8-7.2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