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下雪上了热搜,明天起杭州雨水增多

昨天,深秋的哈尔滨迎来了初雪,#哈尔滨下雪了#也冲上了热搜,这是2020下半年哈尔滨的第一场雪。
图片
图片来源:@黑龙江气象爱好者
#哈尔滨初雪#和最近频繁影响北方的冷空气自然脱不了关系,最近几天,冷空气频繁给北方制造降温,昨天降温区域主要集中在东北和西北地区,像是昨天14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相比前一日同时次出现2-6℃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8℃左右。今天07时的气温实况图上,北方地区的颜色比昨天同时次又“暗”了不少,尤其东北降温明显,大部地区气温接近甚至不足0℃…
图片
这股冷空气将推动东北的秋冬转换进程,目前,东北中北部、内蒙古大部、西北中西部已经进入冬季,与常年同期相比,东北北部及内蒙古东北部偏晚,其余地区偏早。
虽然哈尔滨早在8月就已入秋,眼下已经是迎来初雪、需要天天秋裤护体的气温了,但从季节上看,仍然和杭州同属秋天。这么一对比,杭州的秋天就显得温柔了许多。
10月以来阳光白云蓝天的晴天不仅连续出现,而且气温大多数时候也是非常舒适。不过今天开始,水汽条件转好,未来七天杭州阴雨天气增多。
其中明天夜里到周五部分地区有中雨; 周五起受弱冷空气影响, 气温略下降,其中下周二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2℃左右,早晚可谓凉意十足,还请及时增减衣物。
图片
最后再看一下台风“浪卡”的最新消息: 昨日19时20分前后,台风“浪卡”以强热带风暴之姿登陆海南省琼海市沿海,而后强度减弱并移入北部湾海面。受台风“浪卡”影响,昨天海南岛、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出现大到暴雨,海南琼海、琼中和文昌、广东湛江等局地大暴雨(100~186毫米)。预计,今天(10月14日)台风“浪卡”带来的风雨影响仍持续,广东、广西、海南有大到暴雨。
图片
记者 孙蒨
编辑 肖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