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居民医保卡升级公益便民服务走进汉阳大桥社区

楚天都市报10月14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陈会琴 凃雨薇)今天上午,家住汉阳区建桥街大桥社区的居民丁引娣在家门口更换了最新一代医保卡后,为到社区上门提供更换服务的工作人员点赞:“我们老人再也不用打车出门,在家门口就能更换医保卡,这项服务太好了!”

丁引娣是该社区的老住户,因各种原因一直没将社保卡升级,前不久,听到社区网格员用小喇叭宣传换卡服务进社区的消息后,早早来到社区,等着更换新卡。在提供相关证件后,只用了短短几分钟,工作人员就将升级后的新卡递到了老人手上。

据了解,针对武汉地区居民医保卡升级换代的实际需求,为使社区居民便捷、高效的办理业务,同时照顾到辖区弱势群体出行的实际困难。10月13至14日,汉阳区建桥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汉口银行汉阳支行走进建桥街大桥社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居民医保卡升级公益便民服务活动,活动得到辖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共百余名辖区居名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来了便携式制、换第三代医保设备,不仅提供现场制卡、激活及配套签约服务,还和现场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三代社保卡的多项功能,整场活动业务知识干货满满,居名受益匪浅。汉口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会继续加强和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合作,将此项便民服务惠及更多的辖区居民群众。

据活动的组织方街道社服中心社工表示,建桥街相关领导对此项惠民活动高度重视,组织协调社区宣传动员活动,力争将此项活动在建桥街全覆盖。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着重对社区弱势群体倾斜,对于出行不便的居民,将采取“社区+社工+银行”的联动方式开展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