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或将响起防空警报,警局:只是测试,解放军没来

据台媒报道,9月下旬,台湾台东县的台东市区曾突然响起防空警报,当时令不少台湾网友误以为“共军打过来了”,随后台东县警局解释称是“维修检测造成的”。

如今,台东县警局再次提醒民众,接下来防空警报系统还要进行3次检修测试,希望民众听到警报不要慌张。

台东县警局图片

9月20日下午,台东市区突然响起防空警报,持续了十几秒。台媒称,由于正值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防空警报让岛内许多人吓了一大跳。有不少台湾网友误以为是“共军打过来了”,讨论称“会不会是共机靠太近了,我方依规定鸣放防空警报?”9月21日,台东县警局表示,防空警铃大作是因维修检测造成。

台东县警局图片

台媒报道称,10月14日台东县警局宣布警报系统更新,计划在16日、22日及23日查验试转。由于上个月曾在维修检验过程中无预警地放出防空警报,引发了民众恐慌,因此这次先通过社交网站发出预告,提醒当地民众不要惊慌。

台媒图

台东县警局表示,全县有35处防空警报设施,平日上午9时30分实施警报试转,确保系统处于最佳状态。县府争取经费逐年汰换旧式警报器,以强化警报音域传递效能,落实空袭防护及海啸预警作用。19处新式警报器已装设完成,订于16、22、23日等3日实施警报器查验试转,届时提醒当地民众听闻警报时勿惊慌,以平常心继续正常的生活作习即可。

(编辑:Y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