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集团(02777)九月销售同比上升 酒店营收稳步上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伴随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本年度受到卫生事件波及的头部房企也绽放了全新活力,持续发力,销售数据喜人。日前,富力集团(02777)发布了九月权益销售数据,单月权益销售收入约人民币140.1亿元,销售面积达约1,151,300平方米。与上月相比,销售收入和销售面积分别上升29%和18%。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和销售面积分别上升24%和11%。

统计显示,富力集团1-9月权益总销售收入约人民币866.3亿元,销售面积达约7,390,600平方米。其中联营项目所占权益部分的销售收入约人民币64.4亿元,销售面积约444,900平方米;海外项目销售收入为约人民币17.2亿元,销售面积约95,100平方米。

城市更新业务发力 土储充沛

从1994年建立开始,经过20多年发展,富力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兼具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体旅游等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集团。至今,富力进驻的国内外城市和地区超过140个,累计拥有标杆精品项目超过450个,综合实力持续位居国内房地产开发企业排名前列。

地产圈曾流传,“广州每一根烟囱的倒下,都有富力的一份功劳”。作为以“旧改”起家的房地产企业,“城市更新”一直是推动富力集团发展的核心要素,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城市更新体量,每一次落子都踩着城市发展的鼓点。

截至2020年6月30日,富力已签约城市更新合作项目超过80个,融资区建筑面积超4000万平米,目前,富力集团前期积累的城市更新项目已逐步进入收获期。这其中,经济基本面支撑强劲的一、二线城市面积占比92%,大湾区面积占比54%。

而富力地产计划在年内加快城市更新步伐,为更低成本锁定战略性土地储备提供机会。6月中旬,富力集团在连续两日内拿下广州大同村、赤沙村两个城市更新项目,项目总面积将近170公顷,再次彰显了其在旧改领域的卓越实力。土储方面,9月,富力集团以11.7亿元总价竞得山东威海望岛万达广场西地块,此地块位于威海城市核心区域望岛板块,区域内各类生活配套齐全,综合楼面地价约 3494元/㎡,这标志着继临港区富力城之后,富力集团在威海的第二个项目正式落子核心环翠城区。

富力酒店板块黄金周总营业收入超2亿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十一黄金周,富力集团旗下酒店8天时间内,营业收入同比出现大幅上涨,总营业收入超过2亿元。其中,富力集团旗下的万达品牌酒店总收入11199.9万元,同比上涨21%。而富力集团旗下的国际品牌酒店达到10343万元,更是同比上涨26.9%。从5月起,富力集团旗下90间酒店已实现当月盈利,至7月已实现年累计盈利。

从数据来看,富力旗下酒店在十一黄金周的8天时间内,总体营业收入超过2亿元。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富力集团旗下酒店板块采取积极的策略应对,取得成效。

基于富力集团充足的可售货值和酒店等产业潜力的进一步释放,可以预见,富力集团经营业绩也将在第四季度迎来进一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