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齐备,干净清新!厦门翔安区306座农村公厕完成改造

[新闻页-台海网]

■重新改造的公厕。

台海网10月14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昨日,记者从翔安市政集团获悉,翔安区306座农村公厕已完成改造,现在在翔安农村上厕所不再是“尴尬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翔安区内厝镇鸿山村,见到了改造后的公厕,它不仅外观漂亮,内部也一改以前公厕脏乱差的状况,可谓是旧貌换新颜。

“以前在外面上厕所,很臭,蚊虫多,现在这座厕所特别干净,蚊虫少,特别方便。”附近居民说,现在的农村公厕,设施齐备,干净清新,没有异味,感觉跟自家的卫生间一样。

记者了解到,这次完成改造的农村公厕共306座,遍布马巷镇、新圩镇、内厝镇,直接受益群众上万人。它们的“华丽变身”,不仅补上了农村建设的短板,还成了提升农村生活环境质量的样板。

为了做好后续的管理工作,翔安市政集团表示,将制定一整套保洁管理措施,让这些全新的公厕保持“三无、五净”。(记者 戴舒静 通讯员 洪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