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水井突然变热,是好事还是坏事?地震部门:已排除地质原因

据媒体消息称,10月13日下午,四川绵阳游仙区魏城镇的欧由福从自家后院的水井里提出一桶水,从井下还飘出丝丝白烟。“现在的井水还烫手。”欧由福说,在这10月中旬的天气里,这捅井水显得十分奇特。当天上午,魏城镇的工作人员还拿来温度计,测量井口的温度有30多度。

这一消息爆出后,很快引发了大量网友关注,井水的另一位使用者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口水井之前一直被用来洗车,只有今年没有用过,10月2日的时候打开一看,热气扑面而来,当时水温有70多度,这让大家十分困惑,#四川一口老井突然升温至70度#也一度登上社交平台热门搜索。

为什么会这样?水井怎么突然变热?这引发了大量讨论,一些网友怀疑这可能是天然形成的温泉,如果是温泉,不是好事吗?但也有资料显示,魏城这种丘陵区域也不大可能有这么浅的地热水;也有的网友怀疑,这可能是人为原因,比如水井内的水泵加热所致,或者因为管道泄漏等原因导致别的地方热水跑过来;甚至还有的网友担心这是不是和地震有关。

那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14日上午,在这次事件发生后,相关专家和技术检测人员已前往现场实地测验,四川省地矿局九0九水文队的专家经过现场勘查,指出勘测结果显示这种特别的井水温度变化排除了地热和地质灾害的问题,这么来看大家可以不用担心了。

而同样是14日,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老井突然变成温泉的现象不属于自然现象。他称,由于老井的抽水机器发生漏电,导致老井冒烟和水温升高,属异常现象。目前工作人员已对井水中的设备进行处理,井内水温已恢复正常,水质未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