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一男子被辞退后,心生怨恨去雇主家偷东西被抓

泉州通客户端10月14日讯(泉州晚报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陈家缘 文/图)“嫌我技术不够就把我辞退了,晚上喝了点酒,我就想给他一点‘教训’,没想一下子就被你们抓到了!”10月13日,在被民警带至安溪县公安局湖头派出所的路上,涉嫌盗窃的王某祥(男,44岁,重庆市永州人)一脸悔恨地说道。

原来,王某祥从事的是土水工作,平日里在湖头镇上给人打短工。今年年初,王某祥在雇佣期间,因做工达不到雇主要求遂与其发生争执,最终惨遭辞退。对此,王某祥一直以来心里忿忿不平,认为之所以被辞退完全是因为雇主太苛刻。

10月13日凌晨1时许,在酒精的作用下,王某祥想起旧事,于是便萌生了潜入雇主家中行窃的想法。“又能教训一下他,又能摸点东西回来,嘿!一举两得!”王某祥一边这么想着,一边驾轻就熟地朝雇主家走去。然而王某祥没想到,刚踏进屋内,造成的声响就惊动了雇主。在听到雇主的呼喊声后,王某祥赶紧仓惶逃离现场。

王某祥自以为没人看到就可以高枕无忧,但却逃不过安溪公安干警的法眼。13日当天下午,通过周边大量视频监控,安溪警方快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祥,并迅速将其抓获归案。

目前,王某祥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在此警方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任何原因都不能成为违法犯罪的理由!

【编辑:黄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