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之后,八公山最美秋色正当时!

寒露过后

现已进入深秋

天寒夜长,秋雾渐起

大雁南飞,风吹叶落

万物都收敛起来

但八公山的色彩

却不甘示弱

五彩缤纷的色彩在秋风中

挑动起人们的心弦

“八公山——淮南最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山”,这是吸引众多游客游览八公山赏美景的一大理由。这个秋日,如画的秋色为八公山平添了几分秀美。八公山的秋天一般是在10月中下旬,到了这个时候,八公山的月平均气温只有15℃。

当秋风拂过山峦,八公山自上而下流动着丰富而鲜明,生动而绚丽的色彩。

带着闲散的心情,漫步在秋水长天的八公山。那些被山水浸润过的思想,带着朦胧的醉态,好似浓郁的水墨,借光阴的手笔,收藏了一双双凝视的目光。

代表八公山秋之美的,是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枫树,不仅仅是它那素红,还有那临风的飒爽,那是一份不需要任何点缀的洒脱与不在意繁华的孤傲。

八公山的红叶浪漫而炽烈,那些五角枫树和黄栌叶子在薄霜中分外地红着,在阳光中到处闪动着鲜红的翅膀,想要与彩霞或夕阳一起飞翔。

秋天的八公山,温度适中,红叶满山,山崖为底,松桧为墨,是登山拍摄的最佳季节。秋风好比一支神奇的彩笔,肆意挥洒,将八公山绘成了一幅灿烂的画卷。从山脚下的郁郁葱葱到山顶上的红黄相间,八公山上的每一个台阶都浸染在了红叶的绚烂中。

秋日的八公山,满山是图,满路是画!

躲过人人人从众的十一假期,正是八公山最美时,这个周末,八公山风景区约起!

来源:八公山区文化和旅游

END

你可能还想看

往期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