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看四川|古賨国都 忘忧渠县

渠县位于四川东部、达州西南部,渠江流域核心区,成渝经济区渝广达经济带重要节点,与广安、南充、巴中山水相连。渠江穿境而过,上接秦巴、下连重庆。
图片
渠县因渠江而名,也因水而盛。绵延不绝的渠江水孕育出独具魅力的特色产业。“七蕊黄花”“宕府王呷酒”“三汇鸡八块”“三汇特醋”“汉碑酒”“泥巴蛋”等“賨前味”享誉八方。
图片
图片
图片
滨江美景,宕渠特色。揽风光之胜,领文化之韵,享生态之美,得长寿之福,寓意人文蔚起的文峰山公园、彰显三国古战场的八濛山公园、绿色生态的马鞍山公园、两江四岸的滨江湿地公园,让你流连忘返。巴山渠水迎远客,渠水欢歌纳嘉宾。古賨国都、忘忧渠县欢迎您!
图片
乡村有故事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这首诗是唐代诗人李白所著,李白入川,宕渠摆渡,渠县李渡镇就是由此而命名的,在李渡镇新和社区的新村聚居点可以看到,一排排小洋楼拔地而起,错落有致,宽敞整洁的文化广场,生活在这里的村民,都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
图片
我有你没有
渠县的美食,除了鱼以外,还必须要提的就是渠县的黄花菜,关于黄花可能很多地方也都有种植,但是为什么渠县叫黄花之乡呢?因为渠县的黄花跟其他地方的都不一样,渠县的黄花有七片花瓣,花瓣的肉质更加的肥厚,吃起来口感更好哟,黄花煎炸炖煮都是可以的,尤其是用来烧汤,那个汤的味道简直堪称一绝啊。
图片
图片
乡村打卡地
渠县一座因水而兴的城市,
奔流渠江依城而过,
绵峘蜿蜒;
图片
渠县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
古賨文化积淀千年,
璀璨夺目。
图片
图片
渠县一座发展迅猛的城市,
拔地而起的高楼,
鳞次栉比的厂房,
谱写着发展的诗篇,
演绎着时代的传奇。
图片
新中国成立的70年,
也是渠县迅猛发展的70年,
漫步“两江四岸”生态滨江走廊,
滨江公园、漫游步道、
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
文化浮雕……
图片
图片
一张城市生态景观画卷就此铺开,
见证了渠县七十年
建设发展的壮丽篇章。
图片
我为家乡歌唱
一湾賨人谷,镶在美画廊,一座賨国都,育出好儿郎,千年古汉阕,穿越岁月沧桑,百年彩亭会,托起快乐时光。
啊 宕渠,你是人见人爱的地方,啊 宕渠,山的阳刚 水的柔肠,诗意醉八方.
一条大渠江,两岸黄花香,锦绣竹编乡,织出新希望,绿色的耕耘,迎来四时春风,金色的硕果,拥抱八面阳光。
啊 宕渠,你是龙腾虎跃的地方,啊 宕渠,爱的激荡 情的绵长,幸福万年长,爱的激荡 情的绵长,幸福万年长。
渠县本土歌手胡君一首《宕渠神韵》带你领略宕渠儿女“渠汇百川、崇文尚义、睿智坚韧、奋勇争先”的渠县精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