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查罗智强,反被将了一军!柯文哲助阵:罗选台北市长大有可为

“你最讨厌的(“监察院长”)陈菊查我!”今天(14日)中午,台北市长柯文哲前往市议会向国民党团报告,国民党议员罗智强跟柯握手时,如是“告状”。

罗智强9月底遭“监察院”发函通知,表示他2018年参选台北市议员时,有4笔政治献金捐赠者的名字与身份证号不符,要求7日内查复完成,若申报不实最高可罚处120万元(新台币,下同)。罗智强原本以为只是“针对性办案”,没想到向台北市民政局查证后,发现四笔捐赠者的资料完全符合,就此批评“监察院”根本是“乌龙院”,并痛批“监察院”涉造假诬陷他。对此,柯文哲表示,罗智强选台北市长“大有可为”,因为过去他也是因为遭到“监察院”弹劾,所以才参选台北市长。

打人的时候威风如董卓,打错的时候龟缩变蒋干

因为遭“监察院”构陷,连日来,罗智强在脸书粉专上痛批陈菊“东厂行径”,列举种种证据要她出来交代:你新官上任的第一案就是诬赖罗智强?

罗智强表示,这四笔政治献金当中,仅有一笔超过3万元需要依法申报,而其中金额最低的仅只有306元。“忍不下去”的罗智强。今天早上再次到“监察院”踢馆陈菊:你这么威风查罗智强306元的政治献金,还搞出大乌龙,请比照这种精神,好好为台湾查“三害”。

罗智强同时列举“三害”——

第一害,查“行政院长”苏贞昌,去年痛斥NCC,让时任主委詹婷宜“被请辞”,侵犯独立机关职权,造成NCC强力干涉中天等新闻台,并引发各界“中天关定了”的疑虑。

第二害,查苏贞昌女儿苏巧纯,去投“教育部”的标案,却没有依法表明自己是“立委二等亲”关系人的身份,违反利益回避法,罪证确凿,无从抵赖。

第三害,就查陈菊。陈菊身为“监察院长”,首查罗智强306元政治献金,竟然捏造事实,诬指捐款人个资不实,东窗事发后又与“内政部”相互推诿,严重违失。

“上述三害,陈菊办是不办?打人的时候威风如董卓,打错的时候龟缩变蒋干陈菊想躲?门都没有!”罗智强说。

罗智强选台北市长,柯文哲:大有可为

今天中午,趁着“台北市大家长”来报告的场,罗智强表达感谢之情,因为柯文哲辖下的民政局,愿意查证资料还他清白。

而去年选战期间,柯文哲曾批评陈菊是“民主罪人,让台湾30年的民主毁掉一半。”罗智强就此询问柯文哲,是否会允许辖下的台北市政府,出如此大的包,将好人诬陷为坏人?

柯文哲笑着回应罗智强,表示“报告议员,我当初就是因为被‘监察院’弹劾,所以才决定参选台北市长。”对此罗智强也直言“所以你是鼓励我参选台北市长?”柯文哲也直言不讳表示“大有可为”。

对于2022年台北市长选举,罗智强早已表现出参选意图。日前台北市设市百年活动历任市长齐聚一堂时,他更直接在脸书写下“若有幸,我从柯市长手中接下台北市长的棒子,我也不会否定不同党派的柯市长的政绩。”外界解读这是“参选宣言”。

除了台北市议员一职,罗智强目前还是国民党革实院长,成立“野台”,四处奔走为党筹措资金,积极为党贡献,态度相当“友柯”,型塑被绿营人士锁定形象,在在显示就是要争取参选台北市长。

不过,也有不同观点指出,罗智强虽然拥有在蓝营人士中罕见的高网络声量,但其形象两极,很难吸引中间选民的青睐,而且缺乏“陆军”(地面选战)实力,在地方扎根也尚浅,连同党人士都不看好。所以,要想更进一步,罗智强首先要在党内“君子之争”中战胜目前可以说是“最佳人选”的“蓝委”蒋万安。

海峡导报记者@海峡派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