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箱壹评丨月牙泉边热情的胡杨民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任磊磊)

当时在途家定这间民宿的时候,是因为看好的几家都被定了,所以就在出发前,赶紧下单了这间酒店。说实在的,当时看网图的时候,期望不高。但是入住后没想到老板娘的热情竟然一下子让我爱上了这里。

这个民宿感觉很不错,酒店离月牙泉不远,大概两公里的样子。不过我们一开始没找到地方,最后还是老板微信发的位置。停车位置有点紧张。

房间整体布置便那种家庭旅馆,不过整个酒店的环境还是不错,有点仿古的造型,也很有当地特色。不过,在路上听说,其他旅馆的住宿条件也跟这个差不多,想一想也就心安了。毕竟这里不是在城市里,条件肯定会差一些。

不过相比他们动辄一千多的房间,我 这里才二三百块钱,还是划算很多。

因为在沙鸣山待到了天黑,我们几个人驱车赶到店已经快九点了,住的是炕头双人间。房间不小,很简洁,但是十一期间早晚温差大,晚上还是有点冷的。空调制热坏了(有点小遗憾)。不过这个民宿本地特色鲜明,既有热炕头,也有床,可选择的住宿方式挺多,可以体验不同的风情。

老板娘非常热情,给人感觉很温暖。这让我们一行奔波的人在他乡感觉很舒服。这里提供早餐自助10元/人,可能因为太饿了,大家都吃的很多,早餐种类比较简单,馒头、粥、咸菜、鸡蛋。有的小伙伴起晚了,老板娘还愿意给我们煎蛋。

据悉,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出游中,乡村民宿又火了一把。

途家民宿平台数据显示:疫情前后,途家民宿国内房源不降反增,从180万套增长到230万套,而乡村民宿的交易占比由2019年的24%增长到41%。双节期间,途家乡村民宿整体交易情况不仅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更呈现反超趋势: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0%;单均间夜、客单价更有不同程度增长,接待人数增长超过30%,累计近40万人选择途家平台乡村民宿出行。

从各地情况乡村民宿预定量情况来看,热门旅游目的地乡村民宿火爆,北京、上海等地接待游客数量和交易额暴涨超过100%。乡村民宿订单量Top15的城市分别是:丽江、厦门、大理、北京、上海、苏州、舟山、桂林、嘉兴、杭州、成都、湖州、北海、黔东南、深圳。

指数评分:

舒适度:4星

环境:4星

服务:5星

饮食:4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