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出警 私家车不避让 该罚!

我们常说,路上遇到消防车和救护车救援时,一定要为抢救生命让出一条绿色通道,然而下面要说的这辆私家车却占着道儿怎么都不肯避让,真是过分!
最近,黄陵县消防救援站在出警过程中遇到一辆银白色私家车低速行驶,消防救援站驾驶员鸣笛示意让行,并调大警报音响,但前方车辆毫无反应,在随后的40秒内,消防车通过鸣笛、切换不同警报的方式示意前方私家车让行,然而这辆私家车仍不让行。直到道路变宽后,消防员才抓住道路右侧无车辆行驶的机会超车,赶赴事发现场。
图片
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 高杨:
对当事人作出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希望广大驾驶人能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罚得对!危急关头,短短几秒就可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好在这次耽误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否则,真是追悔莫及!
再次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开车上路一定要懂得为生命让行!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张凡 张真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