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西昌创业创新大赛开始报名 最高可获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杨玲玲
10月14日,记者从共青团西昌市委获悉,为鼓励支持广大青年增强创业创新意识和能力,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西昌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凝聚创业创新青年力量,西昌市将于2020年10月至11月,举办首届“创青春”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活动。
在政策支持方面,将全方位服务促进创业青年能力提升,培育优秀创业项目,对符合贷款要求的创业青年,均有一定额度的担保贷款支持。其中,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给予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图片
首届“创青春”大赛由中共西昌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西昌市委、西昌市人社局、西昌市发改经信局、西昌市农业农村局、西昌市商务外事局、西昌市教体科局主办,凉山州和润瑞丰职业技术学校承办,西昌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协办。活动旨在搭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和项目孵化等服务平台,促进青年弘扬创业精神,提升创新能力,积极投身西昌建设,为推动西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力量。
本次大赛重点围绕节能环保、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等产业领域,面向创业地点在西昌市行政辖区内的青年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图片
大赛分为宣传动员、报名及资格审核、创业培训暨双培工程培训、比赛及项目评审四个阶段。 将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大赛将对获奖项目提供优厚奖金,邀请知名创业企业家、青年创业导师及行业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项目进行初筛、评审,并举行颁奖典礼。
图片
参赛对象要求:创业地点在西昌市行政辖区内,18-40岁的创业青年;各乡镇(街道办)“双培工程”新时代农村青年;可由个人申报参赛,也可由团队申报。(由团队申报的参赛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且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40周岁)。参赛项目指派一人作为项目代表参加大赛培训和比赛。
参赛项目要求:各参赛者及团队的创业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具备有效法律形态,具有可行性创业项目计划书;工商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5年(含)的创业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具有商业开发价值、实际用途广泛、市场发展空间大,能有效带动各类群体就业创业,无知识产权纠纷。参赛创业项目行业不限,鼓励互联网科技项目,现代服务业、电商服务项目、创新性项目、三产融合项目参赛。
参赛项目分三个类别:商工类(重点关注节能环保、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相关产业,强调对实体经济给予重点倾斜。)农业农村类(重点关注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领域相关产业,着重对精准扶贫相关项目给予重点倾斜。)互联网类(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产业。)
报名所需资料:首届“创青春”西昌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参赛人员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