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水平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沅水干流常德段河长朱水平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朱水平一行先后到柳叶湖污水净化中心、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姚叶洲“清四乱”生态修复工程、鼎城区西站码头砂石场清理工程、鼎城区污水处理中心、鼎城区郭家铺防汛抢险“三石”储备点、夏家垱三期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现场,实地查看了河道周边治理、沿岸排污治理、重点工程建设等情况,并详细了解防汛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

朱水平一行查看鼎城区郭家铺防汛抢险“三石”储备点。

朱水平一行督导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姚叶洲“清四乱”生态修复工程。

鼎城区污水处理中心施工现场。

柳叶湖污水净化中心厂区正在进行扩容建设及尾水湿地处理工程建设,总设计规模15万吨/天。姚叶洲“清四乱”生态修复工程全长约2.6公里,是我市推动形成“一江两岸”“一体三极”的城区发展新格局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建设美丽、现代、幸福新德山的重要配套工程。鼎城西站码头是江南城区唯一一处货物启运码头。夏家垱水系综合治理三期工程是整个夏家垱水系治理工程的收官项目。

朱水平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稳妥开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工作,不断夯实绿色发展基础。要强化具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黑臭水体整治、“清四乱”、水污染源头防控治理等工作,不断加强河道清理整治。要加强问题整改和督查巡查,确保问题限期销号。要不断完善河长工作机制,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的水环境治理目标。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