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金东学校的“国字号”荣誉,你知道吗?

10月12日,由中国诗歌学会授予的

2020年度“中国诗教校园”名单出炉,

傅村镇中心小学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19所学校获评,

其中浙江省4所。

傅村镇中心小学地处“诗坛泰斗”艾青的故乡,学校一直以来秉承“尊道 育德”古训,成立“双尖山诗社”,开展“诗歌少年”教育,打造具有诗歌特色的“崇学 向善”校园文化。2016年,艾青夫人高瑛女士亲自授予学校“艾青诗歌学校”称号,建诗意校园、促诗意成长、享诗意人生,成为学校一大教学特色。

金小东从区教体局获悉,

近年来,金东区的学校获得了不少

国家级荣誉称号。

跟着金小东去看看吧~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实验小学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实验二小

全国德育特色学校

实验小学

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光南小学 孝顺小学

认定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充分利用所在地人文环境、充分利用优秀历史传统和当地红色资源等创造性地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在管理机制、课程开发、教育方式、工作模式、活动开展、师资队伍或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办出了特色。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

傅村小学

中国教育学会启动的“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项目,旨在全国范围内创建一批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的学校,遴选高中、初中、小学与幼儿园,每学段各100所学校左右作为项目试点单位先期开展活动,取得经验后,以此为范进行推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浙江工作基地实验学校

赤松小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与培训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辖的二级中心,总部设在北京。浙江是该中心的第一个工作基地,其主要工作是研究农村教育和学校师资培训问题。城乡理解教育是回应当前农村和城市之间大规模人口流动的社会现实提出的教育理念,旨在通过教育的途径,发挥教育的先导性功能,引导和教育城乡学生及成人在民主平等的基础上,客观地认识城乡的历史和现状,公正地看待城乡不同的发展特征,树立互相尊重的意识,消除歧视和社会排斥,促进社会群体之间良好融合,促进社会健康发展。

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特色学校

实验小学

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六部门联合组织,是一项以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和形式的普适性科普活动。

全国首批体育工作示范学校

曙光小学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曙光小学 实验小学 孝顺小学

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

曙光小学

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孝顺小学

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傅村小学幼儿园

为金东学校点亮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