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的践行者,国网微山县供电的她与百姓架起“连心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惠娇 通讯员 赵萍

10月12日午后,天空开始下起零星小雨。张晨雪忙碌一上午,虽然疲惫,心里却充满了温馨。

作为国网微山县供电公司经济开发区供电所副所长、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分队队长,山东省百姓宣讲员,张晨雪始终走在“走前列、做表率”的前沿。

铁杵成针贵在坚持

为更好做好优质服务真正架起与客户之间的“连心桥”,张晨雪在开发区供电所营业厅以提高服务效果和效率为基础,以用户满意为目标,推出了“四个一定”工作法。

一定要注意引导客户在“网上国网”app上进行业务流程,分流客户,减少客户等候时间。一定要做到语言亲切,语言清晰,并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一定要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要求,并将客户咨询和办理业务的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客户。一定要做到主动询问,注意沟通方式,切记服务窗口“五个不说”。

作为副所长的张晨雪不仅是“四个一定”的监督者,还是践行者,她用细心与耐心解决了许多客户的燃眉之急。“要不是张晨雪所长,我们老两口至今也不能过上坐在家里就能收到钱的日子,是她帮助我们老两口按上了太阳能光伏板,是她让我们脱离了贫困。”开发区后洛房村残疾人李均山夫妇逢人便说。

走在前列贵在传承

“我觉得从‘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代刘(巨海)师傅到第二代徐保庆师傅,再到我们这一代,一代一代传承下来,最重要的是责任与担当,坚守与付出。”张晨雪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经济开发区供电所辖区内的10千伏沿河线在微山湖湖里,渔家住得很分散,张晨雪带领服务队人员针对湖区特色开展上门服务、微信吆喝服务、代销服务、一船式服务和应急服务,用实打实的服务在用户中搭架起用心服务的连心桥。

她多次组织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帮扶助残”等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安全用电、“网上国网”app缴费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更换楼道声控开关、灯头、灯泡78个,上门服务群众维护用电线路260余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赏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