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连山有了高山茶茶艺工匠联盟

为弘扬中国传统茶工匠精神,挖掘、培养和选拔本土优秀制茶人才,促进茶叶从业人员加工技能水平提高,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社局日前在革命老区禾洞镇举行“广州·连山高山茶茶艺工匠联盟”(以下简称“茶艺工匠联盟”)成立仪式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该联盟的成立,对于推动连山茶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广州·连山高山茶茶艺工匠联盟”今后将联合开展匠人大赛、匠人交流、匠人服务、匠人输出,共同探索匠人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广泛开展国内、国际合作,推动连山高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连山高山茶茶艺工匠联盟成立现场。

“茶艺工匠联盟”是在连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倡议下,由广州趣乡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清远市智晟职业培训学校协办的首个广州·连山工匠联盟组织,其会员包括广州、连山区域内各高山茶种植、生产、销售企业33家。

会议通过了联盟规章制度,颁发联盟组织牌匾,选举通过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单位,广州酩酊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炳叔茶馆创始人张炳华被聘任为首任联盟理事长。

会上,连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植瑞文对茶艺工匠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支持本行业发展的相关单位和企业家表示感谢,对茶艺工匠联盟的未来提出期望。

“高山茶必须抓住茶叶的特性形成故事,加强消费者的印象,并作为宣传的辅助材料,多手段进行推广,从而提高品牌知名度。”在联盟成立会议中,理事长张炳华和与会者座谈分享建设和提高茶叶品牌的重要性。各会员代表在座谈中表示,希望通过“茶艺工匠联盟”能够更好提升自己的茶艺技能,加强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凝聚各方力量,共谋未来发展。

连山县人社局长植瑞文颁发联盟牌匾。

“茶艺工匠联盟”成立后,将大力弘扬中国传统茶工匠精神,挖掘、培养和选拔本土优秀制茶人才,促进茶叶从业人员加工技能水平的提高,推动连山高山茶产业向纵深发展,带动更多创业就业;同时通过联盟内各企业之间的资源整合与共享,加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抱团取暖、财富共赢。

【记者】黄津

【通讯员】连山人社萱

【作者】 黄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