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降完美国降 特斯拉Model S美国再砍3000美元

除了在主要海外市场中国,特斯拉也悄然下调了在本土市场美国的汽车售价。
美东时间本周三,官网显示,目前特斯拉在美国市出售的Model S车型价格较此前下调3000美元,其中Model S长续航升级版售价从7.499万美元降至7.199万美元,扣除5500美元补贴后售价6.649万美元,高性能版Model S Performance的售价从9.499万美元降至9.199万美元。明年到货的极致性能版Model S Plaid并未降价,售价仍为13.99万美元。
图片
也是在周三,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表示,特斯拉会将主力轿车车型Model S的售价降至6.942万美元。马斯克公布前,周三稍早,特斯拉的加州同行Lucid Motors公布,旗下Lucid Air的最平价版本车型起售价将为7.74万美元。扣掉联邦税优惠后,买家实际支付6.99万美元。
媒体称,这是特斯拉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到周三做出的调整。这不是特斯拉今年第一次在美降价,5月特斯拉曾将平价车型Model 3的起售价下调2000美元,将Model S和Model X各自降价5000美元。7月又将Model Y的售价下调3000美元,降至不足5万美元。
降价应该是特斯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需求的冲击而采取的行动。在被发现美国市场降价之前,本月短短两周时间内,特斯拉已经两次下调中国市场的售价。这显示出,特斯拉试图抓住中国市场稳步复苏的良机冲击交付量新高的决心。
10月1日,特斯拉中国制造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24.99万元,中国制造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补贴后售价30.99万元,分别降价2.165万元和3.415万元。其中,国产标准续航版本Model 3自去年5月首次公布的起售价为32.8万元以来,近一年半的时间里降价近8万元。
本周二,特斯拉中国官网又显示,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均降价人民币2.3万元,当前起售价分别为73.39万元和83.39万元。
今年1月特斯拉公布全年汽车交付量目标为50万辆。虽然此后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但该司并未修改这一交付目标。今年三季度特斯拉的交付量为13.93万,创单季最高纪录。要达到年交付量目标,意味着特斯拉四季度交付量需要达到18.2万。
本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致员工的内部邮件中强调,一切要归结到四季度,“请采取任何可以想到的步骤来提高产量(同时提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