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台湾防疫部门日前公布的大陆输入病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新华社)
图片
图片
图片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回应蓬佩奥有关“中国、俄罗斯和古巴入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证明美国退出人权理事会的决定是正确的”言论时表示,蓬佩奥的说法十分荒谬。人权理事会成员是联合国会员国选举产生的。美国退出人权理事会,站在国际社会的对立面,没有资格对人权理事会选举指手画脚。赵立坚称,我们奉劝美方停止散播政治病毒,切实促进和保护本国人权,消除种族主义、警察暴力执法等各种侵犯人权现象。(@人民日报)
图片
图片
10月12日至14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十四五”时期江苏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在连云港、盐城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抓住用好重大发展机遇,按照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求,系统谋划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特色彰显的新路子,努力把沿海打造成为绿色产业集聚带、滨海特色城镇带和美丽生态风光带。(交汇点新闻)
图片
图片
台湾防疫部门10月13日公布一名11日从江苏返台的台湾居民为新冠肺炎输入病例,并向大陆疾控中心通报。记者14日下午从大陆疾控中心获悉,经联系沟通,台湾疾控部门14日下午来邮件确认,这名台湾居民12日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阴性。
据了解,江苏省有关方面高度重视,获悉这名台湾居民相关具体信息后,昆山市疾控中心在省、市相关防控部门指导下,于10月13日连夜对其所在企业进行环境监测和消杀,对企业所有应检人员进行血清和咽拭子采样检测,共采集样本1970人,结果均为阴性;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40名,血清和咽拭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新华社、观察者网)
图片
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联调联试完成全线拉通试验。预计到10月下旬,全线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力争在12月上旬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连镇高铁全线贯通后将把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连通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无缝对接。(交汇点新闻)
图片
图片
据镇江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镇江市委批准,镇江市纪委监委对丹阳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符卫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符卫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交汇点新闻)
图片
14日,@江苏师范大学 发布通报称,2019年8月21日至2020年10月12日期间,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陆续发现在校学生肺结核病例22例。目前,22例患者已休学进行规范性治疗。9月11日至17日,潘安湖校区全体师生及后勤人员进行了结核菌素试验筛查、胸片检查。经重点CT筛查,共发现43名学生胸部CT影像异常,需进行进一步诊断排除。检查后,43名学生单独隔离进行医学观察。10月14日,除4名学生由家长接回家庭所在地专门医院诊疗外,其余已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住院进一步诊断。(@人民日报)
图片
图片
近日,江苏最大结婚颁证大厅在南京建邺区婚姻登记处投入使用,面积近400平方米,设有中式西式两个颁证大厅。市民称这样的颁证厅很亲民,感觉很好。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颁证仪式帮助新人增强在今后婚姻中的责任感。(梨视频)
图片
#江苏全省天气#今日全省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全省偏东风,风力:3-4级,今晨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16~17℃,其它地区14℃左右,今天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19~20℃,淮北北部和本省西南部地区17℃左右。(@江苏气象)
图片
图片
10月14日公安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通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依法办理“碰瓷”违法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据介绍,《指导意见》对“碰瓷”违法犯罪予以明确界定。“碰瓷”是群众对这一类社会丑恶现象约定俗成的用语,以往由于没有明确定义,造成法律界限不明确。为解决这个问题,经调研后,在《指导意见》中对“碰瓷”进行了定义:指行为人通过故意制造或者编造其被害假象,采取诈骗、敲诈勒索等方式非法索取财物的行为。这就第一次对“碰瓷”行为作出了准确界定,为司法实践提供了指引。(人民日报)
图片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日前表示,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已启动青岛方向人员进京的必要管控措施,提示目前在青岛人员近期非必要不进京,青岛人员进京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抵京后严格落实社区防控规定。民航、铁路、公路、进京通道将实施有关查验工作。同时再次提醒大家,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青岛。(@央视新闻)
图片
图片
据青岛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14日消息,青岛市力保16日前完成覆盖全市1100万人的全员核酸检测。为快速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现场采样服务,在现场开展信息登记和秩序维持等工作。由于任务量非常大,检测工作采用了“10合1混采检测技术”以提高效率。目前的进度基本符合相关方案要求。截至10月14日18时,青岛核酸检测已采样882万份,尚未发现新增阳性病例。(@人民日报)
图片
图片
14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公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根据公告,2021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20年11月29日举行,报考者可在2020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交汇点新闻)
图片
图片
13日早,@大连理工大学 化工学院一名研究生被发现在实验室身亡。经公安部门初步调查,排除他杀,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人央视新闻)
图片
图片
蒙古国向中国捐赠3万只活羊,从9月开始蒙古国政府启动从牧民手中收购活羊工作。据知情人士介绍,截至10月上旬,3万只活羊已全部运至蒙古国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县的隔离区,根据相关防疫规定,这些活羊隔离满30天后,将分批通过扎门乌德公路口岸运至中国。首批数千只活羊预计10月下旬交付中方,用卡车运输至中国二连浩特隔离区,并在14天内完成屠宰。(新华社)
图片
在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后,由导弹驱逐舰太原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于14日顺利返回舟山某军港。这次护航行动全程170天不靠港休整,航行10万余海里,刷新人民海军舰艇编队海上连续奋战时间最长纪录,实现编队自身和被护船舶安全,续写了人民海军护航的壮丽篇章。(@新华视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今年6月至8月的失业率创三年来新高,失业人口达到约150万。(新华社)
图片
据韩媒报道, 14日,韩国卫生防疫局称釜山一家疗养院发生新冠肺炎集体感染事件,共52人确诊,包括10名工作人员,42名患者。确诊患者中1名已死亡,他在死后确诊。13日,该疗养院一名护理员确诊,随后,疗养院患者和工作人员接受了新冠检测。防疫局表示此次聚集性感染的传染源及传染途径至今尚不明确,为防止持续出现更多高龄确诊患者,将对该疗养院相关人员进行全部隔离。另外,防疫局预计将对万德洞11个疗养院约1400人进行全面检测。(中国日报网)
图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14日17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895758例,累计死亡病例216469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9078例,新增死亡病例920例。(央视新闻)
图片
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取决于途中的坚持。纵有千百个理由放弃,也要找一个理由坚持下去。
新的一天
从“坚持”开始
新华日报
祝您早安
来源:新华日报(xhrb2013)综合整理
编辑:陈珺璐(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