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10所学校入选“智能教育试验区试验校”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颖)近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在杭州举行民族地区“智能教育试验区试验校”建设工作落实会,会上公布了首批民族地区“智能教育试验区试验校”名单,黔西南州荣获“智能教育试验区”,州内10所学校荣获“智能教育试验校”,黔西南州教育局电教装备中心负责人黄继良被聘为民族地区“智能教育试验区试验校”建设项目专家组成员。

黔西南州荣获“智能教育试验校”的10所学校为:兴义一中、兴义市阳光书院、兴义市阳光小学、兴义市百春幼儿园、册亨县实验小学纳福校区、册亨县丫他镇民族中心小学、册亨县民族中学、兴义思源实验学校、兴仁市第六中学、义龙新区新市民第一小学。

历年来,黔西南州依托“金州教育云”,并以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落户黔西南为契机,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改善信息化硬件设施,强化信息技术应用,形成一校带多校、强校带弱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的智慧教育精准扶贫模式,充分发挥智能教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