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个重要片区学校规划公示,涉及幼儿园、小学、初中等

日前,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对多所学校规划项目进行了公示,

其中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

以及九年一贯制学校,

涉及南北康片区、东沙片区等热门开发片区,

一起来看具体规划。

1.槐荫区东沙片区

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约3万平方米投资6亿多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东沙片区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用地批前公示。该项目建设单位为槐荫区教体局,位置位于槐荫区美里新区西侧,南邻小清河与滨河路。用地性质为中小学用地。

根据公示,本次申请建设用地规模约3万平方米,其中包含一期规划用地面积为29870平方米,二期用地面积约355平方米。

记者从槐荫区政府网站获悉,该学校规模为27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包括小学部18班初中部9班,在校生规模为1260人。

记者了解到,一期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9870平方米,其中建筑占地面积5814平方米,体育活动用地面积12461平方米,绿地面积8933平方米,道路硬化及其他用地面积2666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18881平方米,其中教学楼面积12796平方米,报告厅面积968平方米,风雨操场面积1397平方米,食堂面积1310平方米,公共卫生间面积152平方米,传达接待室6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197平方米,主要为地下车库和设备用房等。项目同步实施室外活动场地、道路、绿化、室外管网等建设,一期总投资约为6.24亿元。项目二期用地面积360平方米,工程拟对现有场地内的配电室及设备进行拆除,拆除后的场地实施绿化工程,二期总投资为1531万元。

2.市中区南北康片区

北康幼儿园可容纳学生450人,规划班级15个

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南北康片区北康幼儿园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变更批前公示。北康幼儿园规划有调整,对道路标高、方案标高进行了变更以及总平面进行了调整。

项目位于济南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山前路以东,北康路以西,规划北康中学以南,分水岭路以北。根据公示,因项目东侧规划道路标高调整,为满足项目正常交通出入,结合东侧道路标高设计,拟对项目东侧主入口及部分细部设计方案进行调整。其中,原东侧主入口人行通道,改为南北向台阶楼梯,原东侧主入口车行通道,改为南北向坡道。

据悉,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0414.6平方米,绿地率37.9%,规划班级15个,学生人数450人,规划机动车停车位1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0个。

3.高新区

春秀路小学将建游泳馆,崇华路中学将成“海绵学校”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公布了春秀路48班小学、18班幼儿园项目规划许可批后公示。这两所学校的建成,将让周边业主孩子的教育问题无后顾之忧。

春秀路48班小学位于济南市高新区春秀路以东、科创路以北,建设单位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本次规划的春秀路48班小学项目建设用地约5.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包含一栋综合教学楼、一栋游泳馆、风雨操场、地下车库及配套和门卫室。根据公示,其中综合教学楼为4层,建筑高度为19.2米,建筑面积为2.3万平方米,游泳馆及风雨操场为地上2层,地下1层,地下建筑面积约37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该项目设置120个机动车停车位,有地下停车场,非机动车停车位全部位于地上,能停放397辆。

春秀路18班幼儿园和小学相邻,位于济南高新东区科创路西侧、春秀路东侧、世纪大道南侧。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25公顷,总建筑面积11325.73㎡,设48个机动车停车位,全部位于地下,3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全部位于地上。幼儿园将建一栋幼儿园教学楼和一栋门卫。幼儿园教学楼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17.5米,地上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2232平方米。

除了上述两所学校,高新区崇华路中学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正在进行公示。据悉,崇华路中学班制为27班初中,未来将建成“海绵学校”。

该项目用地位置位于崇华路西侧、天辰大街北侧,用地性质是中小学用地,学校班制为27班初中,用地面积3.2公顷,地上容积率不大于0.8。在公示要求中特别提出,项目规划设计需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用地内年径流控制率不低于67%。

@济南时报·新时报APP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