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集团发行2020年第一期公司债券 规模不超过20.4亿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5日,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公告,发行规模不超过20.4亿元。

公告指出,鲁能集团已于2019年6月26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40亿元(含40亿元)的公司债券。发行人本次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其中本期债券为第二期发行,债券简称为“20鲁能01”,债券代码为“175252”。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20.4亿元,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数量不超过2040万张,发行价格为100元/张。剩余部分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发行完毕。

本期债券牵头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债券受托管理人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本期债券期限为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本期债券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00%-4.00%,采取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于2020年10月15日(T-1日)向网下合格机构投资者利率询价,并根据利率询价情况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

鲁能集团指出,本期债券的偿债资金将主要来源于公司未来营业收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等。目前发行人积极优化企业结构,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以保证发行人的持续盈利能力。

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长期主体评级为AAA级,本期债券发行上市前,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为404.64亿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为65.41%,母公司口径资产负债率为39.05%。

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32.18亿元(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72亿元、38.89亿元和39.91亿元的平均值)。根据目前债券市场的发行情况,预期票面利率区间为3.00%-4.00%,以票面利率4.00%测算,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预计不少于本次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发行人在本期发行前的财务指标符合相关规定。

文章来源:观点地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