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了蔡英文,“台肯主持人”彭文正丢了高薪工作还吃上官司

曾是岛内政论界一线大咖的彭文正,最近几年因为得罪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不仅丢掉在电视台的工作,还因为追查蔡英文论文真伪吃上官司。台北地检署昨天首度传唤出庭应讯,他答辩时自嘲“完全坦承犯行,还请检察官求处死刑”。从风光无限的电视主持人沦落至此,让人感叹“冒犯了‘英皇’,后果真的很严重”。
自创“古今台外”新词被调侃
时间倒推到五六年前,彭文正称得上岛内最红的政论节目主持人,没有之一,他跟妻子李晶玉在壹电视主持的《正晶限时批》异军突起。因为反服贸运动的关系,这档节目又契合当时岛内“反中”的舆论氛围,所以能一炮走红。
由于节目中的种种奇葩言论,《正晶限时批》也渐渐受到大陆网友的关注。2015年11月,彭文正因自创新词“古今台外”引发嘲笑调侃;2016年4月,由于45名台湾人在肯尼亚涉电信诈骗案,被大陆强押遣送,节目来宾周玉蔻竟叫嚣,“台湾应派F-16战机救人”,更让大陆网友冷嘲热讽。
图片
那时,彭文正和蔡英文的关系还不错,蔡2016年5月20日第一次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当天的就职晚宴就是由彭文正主持的。
和蔡英文当局的关系逐渐恶化
2016年7月,壹电视的《正晶限时批》停播,彭文正马上偕同原班人马与其妻李晶玉,跳槽到民视开设新节目《政经看民视》,该节目的风格跟《正晶限时批》大同小异。在这里,自诩是“台派”的彭文正又别出心裁发明了一个新词“台肯”,于是乎,大陆网友又帮他起了一个绰号“台肯主持人”。
图片
彭文正和妻子李晶玉
在民视的这段时间,彭文正跟蔡英文当局的关系逐渐恶化。民视虽然是支持绿营的电视台,不过《政经看民视》却对蔡英文上任政绩不佳加以抨击,彭文正在节目中痛批民进党当局的截图也在网络疯传,包括揭露绿营豢养网军的内容。他还看衰蔡英文2020“大选”的选情,称“民进党如果推这么弱的候选人,那就是拱手把台湾的未来交给了国民党”。
2019年4月,在民进党当局的施压下,民视以“投入巨大,收视率太低”为由宣布《政经看民视》停播,曾叱咤一时的“台肯主持人”失业了。
疯狂追查蔡英文的“论文门”
失业后的彭文正,算是和蔡英文正式结下梁子。2019年5月,他开办了网络政论节目《政经关不了》,继续痛批蔡当局,每月花费新台币30至40万元,全部由彭文正自掏腰包。此外,他还跟民视前董事长郭倍宏等人筹划创立“喜乐岛联盟党”,并推出自己的不分区“立委”候选人,誓言要分一部分本属民进党的选票。
追查蔡英文博士论文的真伪,彭文正则显得更为疯狂,他甚至组团去英国,到蔡英文的母校伦敦政经学院查找蛛丝马迹,并在当地召开国际记者会。在岛内,彭文正也多次召开记者会公布证据,可惜始终没能激起太大的社会反响。最后,蔡英文甚至借操弄“反中”,在“大选”中获得817万的历史最高票。
图片
蔡英文被质疑博士论文造假
蔡英文连任后,彭文正仍追查“论文门”,有台媒感叹“彭的执着无人能比”,一些本来很讨厌他的蓝营民众也开始对他刮目相看。对于彭文正等人的作为,蔡英文当局则控告其“妨害名誉”,目前官司仍在进行中。
得罪了蔡英文,彭文正可谓损失惨重,不仅丢掉高薪工作,还卷入官司,有岛内网友感叹“冒犯了‘英皇’,后果真的很严重”。
海峡导报记者 薛洋@台海大师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