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不断追杀!淘宝台湾宣布退出岛内市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持续“追杀”大陆企业,淘宝台湾今日(15日)发表声明,宣布忍痛决议于今年12月31日23:59 正式停止在台湾的营运。

淘宝台湾(克雷达台湾分公司)在声明中指出,2019年开始在岛内服务以来,受到消费者、入驻卖家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也持续积极努力的沟通和探索新的发展可能性,但经本公司慎重诸多评估后,考量市场环境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忍痛决议于今年12月31日23:59正式停止在台湾的营运。

淘宝台湾平台自今日上午11:00起,关闭平台下单、卖家入驻与商品上架等功能,并全力协助卖方尽速履行已成立的交易订单,同步保障消费者与卖家双方的权益。

据道,继大陆新媒体平台“爱奇艺”等,被台当局祭出“爱奇艺条款”,禁止在岛内运营后,再把目标锁定网络电商“淘宝”。台“经济部”日前下午宣布,英商克雷达在台湾的分公司,以“淘宝台湾”名义经营电商平台,调查后认定,阿里巴巴集团对英商克雷达具有控制能力,违反“陆资来台投资”相关规定,处新台币41万元罚锾,并限期于6个月内撤回投资或改正。

(编辑: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