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山区学子开展公益送书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田媚)“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到消防员叔叔的身影。谢谢你们在百忙之中将学习课本送到我们手上。有了这些课外图书,我们学习起来更有效、更方便。你们的样子真帅!”在接过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送到手上的课外图书后,小学生们向消防指战员竖起了大拇指,连声点赞。
图片
10月11日至14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出动3名队员、1辆勤务用车,往返17趟、行车680余公里,为17所学校配送学习课本1400余册书,14个书柜,捐赠牌18块,2套体育用品物资,1套音乐室物资,1套科学实验室物资。
图片
龙山县地处湖南省西北边陲,总面积3131 平方千米,下辖21个乡镇(街道),总人口60余万,属艰苦边远山区。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广大学生都以在家上“网课”为主,面对山高路远、学生分散等现实困难,如何及时有效将图书配送到学校、发放到学生手上,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想尽一切办法。“有灾必救,有难必帮”,一直是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秉持的理念,得知情况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与湖南省小善公益组织、长沙市对口扶贫办对接,商讨给辖区偏远地区学生配送图书方案,并主动承担起乡镇学校和偏远地区学生的图书配送任务。
图片
看到车上有那么多的好书,很多小朋友兴奋地说道:“找几个朋友一起来看看书,学习知识,打发时光,我觉得很好,这对我们青少年特别有益。”同时,大队消防员主动担当起了临时“教师”,为小朋友仔细讲解了书上的内容,同时还给小朋友们讲解了许多消防安全常识及安全用火用电知识。事后还告诉小朋友:“你们要努力学习,也要注意消防安全。希望我们的到来,能让你们开拓视野,对世界充满好奇与期待,那么,我们此行的目的便达到了。”
图片
近年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多次为偏远乡村小学进行了多次安全知识巡讲,并给有需要的学校进行课桌椅、图书、学习体育用品等进行捐赠,对贫困家庭、孤儿、残疾学生以及孤寡老人进行资助慰问。下一步,大队还会对偏远地区学校发起体育室、音乐室、卫生室等设施筹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