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vs 12 Pro:有什么不同,买哪个?

iphone 12系列终于发布, 那么如果想入手,对于核心两款,iPhone 12 和 iPhone12 Pro,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之处呢?苹果旗舰手机的两个版本都受益于5G支持、强大的 A14 仿生处理器和华丽的OLED显示屏,但有很多关键的区别需要讨论——尤其是在价格方面。
图片
本文会介绍两款机型的一些主要区别,或者说,会影响到购买选择的区别,如果你想看到非常详细的规格差异,可以去苹果官网,首页往下拉,会有iPhone机型对比,那里面会进行详细比对,就像下图。
图片
颜色
图片
这是苹果的 Pro 和非 Pro iPhone 系列之间一直存在的差异。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12 的色彩更多,但构建质量略低。iPhone 12 有五种颜色可供选择——红色、白色、蓝色、绿色和黑色,使用的都是铝制边框。
至于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 它只提供四种颜色——石墨,金色,海蓝和银白,使用的是不锈钢框架,能提供一个更宜价的手感。
尺寸与设计
图片
直到去年,苹果最便宜的旗舰iPhone还使用6.1英寸的显示屏。不过,今年苹果已经大幅度地调整了iPhone的阵容。iPhone 12 系列现在包括 5.4 英寸 iPhone 12 mini 和 6.1 英寸 iPhone 12 。然后, 专业阵容包括 6.1 英寸 iPhone 12 Pro 和 6.7 英寸 iPhone 12 Pro Max。苹果的 iphone 12 Pro 系列现在具有更大的显示。
有趣的是,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具有相同的显示分辨率。这些显示器还支持杜比视觉、HDR10 和 HLG。iPhone 12 Pro 也有一个稍微高一点的典型最大亮度 800 尼特, 而 iPhone 12 的超级视网膜 XDR 显示屏峰值为 625 尼特。
图片
在设计方面, 所有四个 iPhone 12 型号正面都采用了更小的刘海, 以及平坦的背面, 会让人想起 iPhone 5 的设计,每个版本 iPhone12 也都变薄了。
至于差异之处, iPhone 12 迷你和 iPhone 12 采用的航空级铝制边框和玻璃设计, 而苹果继续保留不锈钢机身在 iphone 12 Pro 上。
 相机:关键点
图片
苹果的 Pro 和非 Pro iPhone 系列的主要区别之一一直是相机设置。iPhone 12 系列采用双摄像头设置,而 iPhone 12 Pro 系列采用三摄像头设置。虽然主焦和超广角相机保持不变,但 iPhone 12 Pro 系列配有长焦传感器。
iPhone 12 迷你和 iPhone 12 继续背面采用双摄像头,包括广角镜头和超广角镜头。新功能包括前置和后置摄像头的夜间模式,以及夜间模式延时拍摄,用于拍摄光滑的夜间视频。
iPhone 12 Pro 或 Pro Max 具有改进镜头的三摄像头阵列,以及先进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可改善增强现实感,为照片和视频提供更深入的感应。
图片
苹果甚至改进了长焦相机传感器。iPhone 12 Pro Max 使用一款全新的长焦传感器,能够提供 2.5 倍光学变焦。这使得设备能够提供高达 12 倍的数字变焦,并在低光下拍摄更好的长焦照片。
你还将享受高级功能,如 Apple ProRAW,它融合了 Apple 自己的计算摄影与 RAW 照片格式编辑的典型优势。能够微调白平衡和色彩等内容,同时利用现有的 iPhone 功能(如智能 HDR)。iPhone 12 Pro 也是第一款让你使用杜比视觉 HDR 拍摄和编辑视频的手机。
激光雷达扫描仪
图片
iPhone12 Pro 系列独家配有激光雷达扫描仪。这与苹果在今年早些时候首次亮相的 2020 年 iPad Pro 产品系列中使用的扫描仪相同。LiDAR 扫描仪允许 iPhone 12 Pro 提供更好、更身临其境的 AR 体验。更重要的是,苹果正在使用LiDAR扫描仪,在低光照的情况下为相机提供高达6倍的自动对焦性能。LiDAR 扫描仪还允许 iPhone 12 Pro 和 Pro Max 捕获夜间模式的人像, 这是 iPhone 12 上不可能做到的。
电池
iPhone 12 型号在额定电池续航时间方面有一些细微的差别, 但所有这些型号都能够让你获得一整天的续航。iPhone 12 mini 的能提供高达 10 小时的视频流,而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预计持续 11 小时。iPhone 12 Pro Max 额定高达 12 小时。
价格
图片
iPhone 12 mini : 5499
iphone 12 : 6299
iphone 12 Pro : 8499
iphone 12 Pro Max: 9299
iPhone 12 Pro 和 Pro Max 保留了去年产品的价格,起价为8499和 9299元,但不在赠送电源。电源另外购买,官网售价149元,无线充电器329元,所以综合价格算是增加了200元左右,华强北有官网同款,售价36,无线的估计也会很快就出。幸运的是,这些型号的起始存储量已翻倍至 128GB。
 结论
图片
苹果最新的iPhone系列依然给力,因为iPhone 12的每个版本都让你获得快速的5G性能,一个最好的A14芯片和身临其境的OLED屏幕。因此,当涉及到尺寸,价格和相机时,它还是归结于你的需求和喜好。
————————————————我是老汪,住隔壁的老汪,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