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传来坏消息,刚堵漏洞制氧系统又停摆,俄罗斯雪上加霜

国际空间站是美国和俄罗斯联合主导的一个航天探索项目,不过如今的国家空间站是麻烦不断,其中就有长期困扰的泄漏的问题。宇航员通过关闭美国的舱段来寻找空气的泄漏点,最后发现是在俄罗斯的星辰号舱段有问题,为此俄罗斯宇航员通过了多种方式来对泄漏点进行检测。经过不懈努力,俄罗斯终于发现了2个泄漏点,随后就使用了美国提供的密封胶堵住了漏洞。国际空间站从2019年开始就发现有空气泄漏,到了2020年泄漏的速度已经是之前的5倍,为此俄罗斯和美国加大了寻找泄漏点的动作。
图片
如今从国际空间站再次传来坏消息,俄罗斯星辰号舱段的制氧系统出现了停摆,之前该系统是频繁出现问题,从俄罗斯公布信息看,如今制氧系统已经失效,俄罗斯是雪上加霜,因为之前使用密封胶堵住漏洞也不是一个长久之计。国际空间站有多种氧气供应的系统,除了有制氧系统之外,还可以通过液氧设备直接提供宇航员所需要的氧气,同时美国舱段的制氧系统目前工作良好,因这次的制氧系统停摆对于俄罗斯舱段的影响还不算太大。
图片
不过如今俄罗斯舱段接二连三的出现问题,是给俄罗斯再次敲响了警钟。在10月14日俄罗斯是实施了MS-17联盟号宇宙飞船的发射,当天的发射是通过快速对接的模式,仅仅3个小时出头就将3名宇航员送入了国际空间站,如今在国际空间站已经有6名宇航员,包括4名俄罗斯宇航员和2名美国宇航员。在完成工作交接后,其中3名宇航员将会搭乘MS-16号宇宙飞船返回地球,到11月份则还会有3名美国宇航员和1名日本宇航员进入国际空间站。
图片
虽然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非常可靠,目前仍然承担着国际空间站的主要的人员的输送任务,但是却无法掩盖国际空间站日益老化的局面。国际空间站是从上个世纪开始建造,如今美国已经决定不会在国际空间站投入更多的资金,这就意味着国际空间站项目的终止已经是不可逆转。仅仅依靠俄罗斯的力量是无法维持国际空间站的运转,从俄罗斯舱段的问题不断也是暴露了俄罗斯的困境,如今的俄罗斯早就没有了之前的锐气。
图片
从目前美国的动作看,似乎是要另起炉灶展开空间探索,包括建立所谓的月球轨道空间站等,此前美国和澳大利亚、英国、意大利、卢森堡、加拿大、阿联酋和日本签署了协议,准备联合展开月球的探索,同时也是瞄准了其余的深空探测。美国是要逐步摆脱与俄罗斯在空间探索领域的合作,美国的动作对于俄罗斯的影响是巨大的,为此俄罗斯表示在研制的新型宇宙飞船具备飞往月球轨道的能力,这个也是俄罗斯的一个应对的策略。文/AZ。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