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古城镇宋振:养羊走上致富路

10月13日,家住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柴庙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宋振正在自家院子里做水泥地,新建的危改房显得特别漂亮,今年在汛期来临前宋振家落实了危改房政策,新房内添置了冰箱、空调和新家具。“这几年多亏政府的好政策,不然我家脑瘫儿子病就看不起,谢谢政府!”宋振激动地说。

2014年前宋振因脑瘫儿子四处看病花光了多年的积蓄,生活陷入困顿,2014年建档立卡,2017年实现脱贫,2017年5月给该户发放24只扶贫羊,圆了她的养殖梦,今年存栏100多只山羊,预计年内出栏50多只,纯收入4万元以上,为了解决饲草短缺问题,又流转土地100亩,种植玉米和小麦,为了更好解决饲料收储,2018年购置了二手小麦收割机和玉米饲草收割机,解决了饲草收储的难题,建设一座收储100亩玉米秸秆的青储窖,解决了饲草问题,为解决山羊疫病防治,自己向其他养殖场技术人员学习,自己主动跟制药企业技术人员联系疫病防治技术,现在一般羊病自己完全可以治疗,减少了养殖成本,今年预计种养殖业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张磊 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