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确诊新冠后回意隔离 揭秘他的豪华医疗专机究竟多费钱

为了尽量缩短隔离期,并在痊愈后尽快归队,14日,C罗选择终止在葡萄牙的隔离程序,搭乘私人医疗专机飞回意大利都灵继续隔离。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近照(图据C罗社交平台)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C罗乘坐的是庞巴迪里尔45XR商务飞机,这架白、蓝、红三色的飞机的引擎上涂有“救护”字样。这次飞行是从葡萄牙里斯本直飞意大利都灵C罗的别墅附近,不会与外界有任何接触。

据悉,这次飞行业务由卢森堡航空救援公司(Luxembourg Air Rescue)经营,该公司专门为在国外遭受疾病或事故并需要返回家园的人们提供服务。

医疗包机外观(图据葡萄牙《每日新闻》)

红星新闻记者登录了卢森堡航空救援公司的官网,发现该公司成立于1988年4月,至今已经有32年历史。目前除了拥有庞巴迪里尔45XR商务飞机之外,还拥有五架救援直升机,满足中短程病人运送需要。该公司主要是会员制,以家庭为单位缴纳会费即可注册成为会员。会员一旦在国外遭遇疾病或者事故需要发生转移时,该公司就将提供飞行服务。

除运送外,机上还配备由一名专业医生和一名飞行护士组成的医疗队,提供机上专业医护和医疗器械的服务,可谓是满足了富豪们的不时之需。因此在欧洲,卢森堡航空救援公司拥有超过11.8万名会员,C罗就是其中之一。不过由于该公司不透露会员信息,我们也是从这次转运才得知C罗的会员身份。

C罗本人是有私人飞机的。他在2015年以2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6亿元)买下了一架豪华的湾流G200双引擎喷气式飞机。但是这一次他并没有使用自己的飞机,而是选择了卢森堡航空救援公司,足见后者在医疗转运上的专业。

医疗包机内部(图据葡萄牙《每日新闻》)

那么,这个豪华医疗包机业务贵吗?从卢森堡航空救援公司官网来看,它的会员年费只需要115欧元(约合人民币908元)每年,看上去并不贵。不过当你真正需要包机服务时,却还需要由起飞和落地国家航空管理局和卫生主管部门授权,医护签证和许可等等,费用相当不菲。只有富豪们真正需要空中医护转运服务时才能使用。

除了服务于富豪,卢森堡航空救援公司还承担过多次国际组织人道主义或者公益救援,比如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活动和伊朗地震时的伤员转运行动。

根据意大利的隔离政策,C罗最理想状况下转阴后只需要10天即可解除隔离。

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编辑 李洁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